第一次 電影原聲帶
專輯 - 17 首歌曲 |

第一次 電影原聲帶

第一次 電影原聲帶
2012/06/08
試聽 聽全曲
17 首歌曲
Angelababy / 趙又廷 / 江珊 / 袁詠琳 領銜主演
【第一次】
[FIRST TIME]
6/8上映

新銳氣質導演-韓延 執導/編劇 , 2012年最感動的初戀故事
這部青春純愛電影由《九降風之內地篇》導演「韓延」編劇和執導,通過一段唯美的愛情故事,帶領觀眾們回望『初戀』的百般滋味。 《第一次》電影講述患有遺傳疾病的女孩「宋詩喬」(Angelababy飾演),遇見搖滾男孩「宮寧」(趙又廷飾演)後展開一場浪漫感人的愛情旅程。影片畫片安排精緻,導演訴說愛情和親情手法細膩動人,透過磁帶、橘子糖和音樂,記錄下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青澀愛戀。 “初戀”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人生階段,以“第一次的愛情”這個令人怦然心動的時刻作核心主題,導演韓延想藉由此片喚醒觀眾心中的純淨記憶---還記得初戀的味道嗎?


Angelababy/趙又廷/袁詠琳/江珊 【第一次】破天荒齊聚開唱
《第一次》電影故事最重要的串聯關鍵就是音樂,在片中主角們皆有令人驚艷的音樂表現,紛紛為電影開金嗓。
趙又廷在電影中飾演搖滾樂團主唱「宮寧」,他形容這個角色叛逆、頹廢、隨性,是第一次演出這樣的人物性格,和之前在大螢幕上的表現截然不同;唱搖滾也是第一次嘗試,彈奏電吉他在舞台上隨節奏甩動跳躍非常過癮。
中國第一代影視偶像江珊首度飾演單親媽媽,與Angelababy扮演母女,精湛演技讓電影濃郁的親情話題更引人入勝。在片中江珊也扮起“搖滾辣媽”,畫上冷酷的煙燻眼妝,熱情演繹經典名曲【You Are My Sunshine】。
電影還為徹底營造Angelababy”森女”造型的清新氛圍,特別情商”音樂森女”Lara梁心頤來演唱【You Are My Sunshine】Basa Nova版,改編的甜蜜曲風讓畫面的浪漫氣氛更為突出。


周杰倫/方文山 攜手打造Angelababy最真實的初戀紀念
《第一次》電影主題曲【都要微笑好嗎】
電影音樂最特別之處是Angelababy藉《第一次》一圓夢想,演唱由「周杰倫」和「方文山」這對華語樂壇最佳創作組合為電影打造的主題曲【都要微笑好嗎】。
周杰倫、方文山力挺好友和師妹,破例打造主題曲,指名女主角Angelababy親自演唱,呈現電影最真實最感人的主角心情。 十分巧合的是Angelababy的初戀紀念就是”周杰倫”!! 她曾將周杰倫的第一張同名專輯送給自己的初戀對象,也表示自己一直都是周杰倫的超級粉絲,杰倫的每一首歌她都會唱,去到KTV更是必點他的歌,現在竟然能唱到偶像為自己寫的歌,說電影真的是能圓人的夢想。
電影中校園場景的浪漫片段,勾起Angelababy對初戀的許多回憶。 對愛還懵懵懂懂的時刻,只是單純的去喜歡一個人的感受,”周杰倫”的音樂串起了Angelababy和「宋詩喬」之間共同的初戀紀念。 這首以鋼琴為基調,憂而不悲的弦樂搭襯的浪漫情歌【都要微笑好嗎】,Angelababy以清亮嗓音詮釋,毫不遮掩的直率情感,真實的表現出「宋詩喬」在有限的生命中,決心勇敢為愛冒險的單純傻勁。


袁詠琳為電影獻上所有的第一次
創作/演唱《第一次》電影插曲【安排】
近來備受矚目的實力派歌手〝Cindy袁詠琳〞,不久前才發行了創作專輯『2 BE DIFFERENT』,她在主打歌MV中一會扮性感舞孃一會又搞笑扮醜的獨特魅力引起電影公司關注,力邀她挑戰出演電影,飾演趙又廷的女朋友「彭薇」一角。 首次於大螢幕亮相就能與〝最佳男主角〞趙又廷配對,袁詠琳說自己是既興奮又害怕!! 對能演電影感到很興奮,確定接獲角色時更是接連幾天睡不著覺;但對於呂夏的女朋友這個角色,擔心網友的反應怕自己也被評為是“憑什麼姊“,就在沒有什麼自信的情況下開始了這場電影初體驗。
袁詠琳不僅第一次的電影秀獻給了《第一次》,第一次創作電影音樂的寶貴經驗也獻給了《第一次》。她為電影寫了二首耐人尋味的抒情歌,其中一首就是由袁詠琳親自獻唱的浪漫插曲【安排】。 這首歌以「彭薇」的心境做為出發點,描寫為成全自己所愛的人,學會放手的成熟心情。
雖然演戲袁詠琳表示信心不足,但為創作音樂自己絕對是自信滿滿!! 更期待自己的作品能為這部電影更增光彩。


你的初戀, 我的一生


用音樂記錄我們最初的愛
【第一次】
[FIRST TIME]

發行日期

201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