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ge Beauty
專輯 - 10 首歌曲 |

Savage Beauty

2019/03/1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陳若玗紐約爵士鋼琴三重奏/野蠻的美麗
Jo-Yu Chen/Savage Beauty

陳若玗Jo-Yu Chen (鋼琴)
克里斯‧妥狄尼Chris Tordini (低音貝斯)
湯米‧酷朗Tommy Crane (鼓)
特別跨刀:馬克‧透納Mark Turner (次中音薩克斯風)

●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的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
● 特別力邀曾為UNIQLO拍攝廣告片的當今最具影響力的薩克斯風大師之一馬克‧透納(Mark Turner)精彩演繹。
● 自由奔放的爵士,彷彿戴著華麗面具,以一派優雅的姿態,奏出冷調的頹美旋律!
● 本輯獲日本重量級樂評杉田宏樹(Hiroki Sugita)好評!

橫跨國際的爵士鋼琴家陳若玗,2011年,與台灣索尼音樂簽立專屬藝人合約,成為首位與國際唱片大廠簽約的台灣爵士音樂家。

在2011年,若玗參觀了已故英倫時尚設計鬼才亞歷山大麥昆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出名為「野蠻之美」的紀念展,從頭到尾秀場給予的震撼,讓她感動到淚流不止!

若玗:「在音樂層面上,我總是想要表達出自身的脆弱、戲劇性、頑皮卻十足強而有力的情感。麥昆剛柔並濟地創造一個全能女戰士的形象,雖女性化卻強而有力!我找尋到自己內心深處和麥昆的審美觀、黑暗浪漫主義有著共鳴點。我同樣尊敬他如何挑戰被商業和消費者操控的時尚產業中,仍能誠實做自己的穩住藝術大師的崇高地位」!

「觀看這個世代社群跟音樂免費串流對這世界的變化,好似毒藥也似糖霜,好像很廉價的讓人距離拉近,但卻也把人與人的距離拉的更遠,即使音樂家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但我們還是不斷的創作及錄音追求理想,某種層面像是在免費的挖空自己,但我內心願意去相信,人性中還是帶有那麼一點浪漫純真,你還是可以相信美好的事物,盡所能的去追尋,是可以為這個世界留下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東西」。睽違樂壇將近五年,這是若玗內心最直白的感觸。

此次「野蠻的美麗」專輯,除了是陳若玗個人的第四張作品,同時也是她睽違樂壇五年後的新作。無論是形象或主打,陳若玗這次以「野蠻的美麗」當主軸,這首曲風看似高冷迷離、帶點冷冽神秘及性感的氛圍,但這只是音樂家的其中一個面向,當你進入專輯聽到其他曲目時,你會發現像一層層的剝開若玗外冷內熱的內心世界,身處在紐約看似繁華的大都會裡,似有距離有些武裝的都會女性,卸下盔甲下的不同面向。

“那是最好的時代,那是最壞的時代”
---- 狄更斯《雙城記》

野蠻的美麗 Savage Beauty
一首獻給時尚鬼才Alexander McQueen的作品。若玗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看到McQueen的時尚作品展時,當下感到無比的震撼而想要把這首風格神秘收藏之作紀念心目中非常特別的McQueen。 藝術家的內心雖然有時是黑暗,但黑暗中卻可以是充滿了堆層的綺麗神秘色彩跟曙光,跟冥冥之中牽動自己往前的美學力量!

我將再見到你嗎Will I See You Again
柔情浪漫中帶點憂傷,這是一首非常適合piano trio,很若玗風格的曲子。人與音樂一樣,”pure”是我覺得很珍貴的特質,如何身處在紐約都會大染缸跟功利競爭的世界裡還能保有一些純真,在我看來是非常浪漫的。

送給龍鳳胎之歌(米亞和麥克斯)Song For Twins (Mia & Max)
這是首獻給我弟弟小孩之歌。原本樂曲結構像似哈利波特的冒險故事,結果我們反而編輯了一些幽默手法進去,並且注入大量無拘束的創作想法,貝斯手克里斯幽默的告訴製作人說:如果我們最後不把這首歌收進專輯裡頭,他就要退出三重奏,他的命運決定在我們手中,也同樣表示他多麼渴望這首曲子能夠留下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