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e and Linger (纏,一溜仔)
專輯 - 10 首歌曲 |

Twine and Linger (纏,一溜仔)

2019/12/27
試聽 聽全曲
珮舒的音樂生命中佈滿蜿蜒纏繞的髮夾彎
客家的“老山歌”成就了第一個轉角處

我曾在荷蘭Eindhoven音樂廳Muziekgebouw哼唱著
感受到他們求知於歌詞背後故事的內涵與精神

我曾在維也納費爾斯特宮Palais Ferstel哼唱著
感受到他們震攝於客家文化藝術的豪邁與開闊

我曾在突尼西亞突尼斯Mahdia Culture Center哼唱著
感受到他們欣賞東方客家語言文字的韻律美

而這些客家人過往經歷的情感等待
有著希臘神話般動容 猶如百花齊放般誘人
“老山歌”一點都不老,它可以很現代、很潮、很美


「纏,一溜仔」
這張專輯裡每一首歌,都融入了纏繞著我的音樂血液,對我來說,一首首都像是有著“羅馬假期”浪漫光景,有著糾葛情長故事情節,又像是短篇小說般,令人流連忘返。它可以是愛情喜劇片、溫馨親子片、武打動作片、社會寫實片,在那些情境穿插關於愛情的獨白,用不同的表現手法,將其置於片段裡。如同「纏,一溜仔」裡,有曖曖內斂的、有大膽直述的、有默默隱喻的、也有回憶過往的抒發,更有我對它的無限遐想。

用我的筆觸賦予客家想像
想要做一張傳統專輯,已經醞釀超過十年之久吧!因為這些是老祖宗留下來的稀世珍寶,它記錄了早期客家的社會狀況、文化與生活,它唱出了客家女性內心的百轉千迴,我想把它用我的方式記錄下來,在飽受時代洗滌下賦予新的詮釋,為自己留下一份感動包含了尊敬。

「纏,一溜仔」分為四個樂章「祈」、「待」、「想」、「憶」,四種面對情感不同階段的心情,珮舒以一個跨越世紀的女性觀點,散文式揮灑筆觸下話情長,在數位化電子金屬質地的聲音世代,回看客家傳統女性的思慕與情愁。有時可能是當事者、有時可能是旁觀者、有時卻跳脫到另一個時空,唱出每一首屬於自己詮釋與想像的歌,獻給聆聽歌曲的你/妳們……。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