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歸人
專輯 - 8 首歌曲 |

過客歸人

2019/12/23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戴荃2019最新EP《過客歸人》,四首歌四個故事,訴說著多面戴荃的不同情感...

1、《二郎》
母親等待孩子,是慈母手中線;妻子等待丈夫,是獨倚望江樓;千古以來,女人等待男人,都是最煎熬的情感。做好的飯,涼了又熱,熱了又涼;家裡的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焦灼的心,起了又落,落了又起……忙碌而又固執的男人們,別忘了,此刻你的母親正等著你回家,此時你的愛人正等著你說一句“想她”。

2、《過客歸人》
黃昏,城門,歸來,離開……每一個來去匆匆的人的身上,都藏著他們故事,他們的期許和等待,他們的執著與歎息,他們除了相聚,便是等待著相聚,除了離去,便是再一次的離去……你的過客,或許是他的歸人,你的歎息,或許是她的執念,我們身在這人來人往的潮汐中,我們無數次看著過客與歸人間的更替與交換,也無數次得經歷著,嘗舐著,吞咽著,感知著,回味著……曾經擁有,固然珍貴,而廝守一生,何嘗不是每一個人的夙願。你,是否也在等一個人歸來?你,是否也想著某一天離開……

3、《夠了》
我們的周圍,總有那些喋喋不休的戲精本精,還有那些聽了想洗耳朵看了辣眼睛的畫面,你一定接收過那些堂而皇之的言語,你一定經歷過那些口若懸河旁若無人的表演,你表面上隱忍不語,你甚至陪著笑臉,其實你心裡卻大聲的說著:夠了,夠了,我不想再聽了,不想再看了!

4、《小花》
長在庭院的小野花,像極了生活裡偶然的人,儘管這如此平凡,儘管這毫無準備……我願盡我這方寸之誼,給予它容身之地,讓生命盡情地開放;或有一天你有廣闊天地,或有一天你我緣分已盡,是去是留一切隨風,我的庭院已埋下你曾經的美。這只是一首小小的詩,但卻是我最深切的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