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中華
專輯 - 1 首歌曲 |

愛我中華

2019/11/1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出道八年,不斷前進的李斯丹妮依然帶給我們驚喜。「熬夜」是年輕人生活的寫照,熬夜彷彿一個無底洞,重復著在沈睡時清醒和清醒時昏迷的旋渦,循環著愉悅和自責。人類就是一切矛盾的綜合體,想要掙脫卻不想抵抗,到底該如何從這個夢中夢清醒過來?在李斯丹妮的《我就是不想熬夜》中尋找答案吧。


我們熬的不是夜,是自由?

2019李斯丹妮down嗨新作《我就是不想熬夜》
媽媽說熬夜傷身體,可我還在瘋狂
熬夜的跟我晃,在黑夜的街道,向月亮咆哮
我們都要熬夜,熬夜的跟我晃,put your hands up
月光下,蓄勢待發的慾望越放越大
在黑夜的街道,向月亮咆哮,可悲又可笑
想跑又不能逃掉,到底該如何清醒的夢中夢?
我在哪裡?問問自己!

《我就是不想熬夜》是一首電音舞曲,EDM/Trap/Pop「強勢」的節拍和略帶「黑色」的旋律,非產適合熬夜這個主題——看起來很high其實down。歌詞由李斯丹妮親自填寫,給人驚喜,我們熬的不是夜,是一種虛幻自由。
媽媽說熬夜傷身體 ,我們也發現熬夜就像個無底洞。我們一邊享受著它帶來的愉悅感,一邊又為第二天的精神不佳而懊惱,明明知道熬夜會禿頭,但戒不掉啊戒不掉!
當有了各種sns軟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短,得到信息的速度越來越快,可我們的時間好像也越來越不夠用,於是我們開始熬夜。有人說女生有第二個胃,專門用來裝甜品,熬夜就好像第二個胃,彷彿夜晚的時光本不是屬於我們的時間,是從時間裂縫中偷來的。自欺欺人不好,但是很快樂。
四暮合圍,在夜的掩護下,我們追劇、打遊戲、找尋刺激……彷彿只有讓這本該屬於睡眠的時間清醒著,我們才能感受到自己是自由的。我們是否真的在熬夜?還是為了躲避張牙舞爪的明天?
整首歌曲飽滿立體、張力十足,李斯power girl的一面在這首歌里也有所收斂,整體營造出一種夢中夢的感受。就像歌中所寫「可悲又可笑的Lee,想跑又不能逃掉,到底該如何清醒的夢中夢,我在哪裡?問問自己」其實我們知道,但我們不想知道,可這顛倒的夢境,不能再繼續。
熬夜不僅傷身體,被迫熬夜也是可悲的境遇。利用熬夜來找尋一點自由,充實一點自己是新一代的無奈,我們希望在這個社會上除了人際和工作,能給我們自己多一點時間,而不是讓我們懊惱、瘋狂又自責的「熬夜」來找尋自由。
在這個社會上青年人要活的像一個青年人,青年人應該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2019年的最後一個月,和李斯丹妮一起,聽媽媽的話,戒掉「熬夜」!用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新的一年,迎接新的自己,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改變社會,我們不需要逃避。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