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商人
專輯 - 1 首歌曲 |

我不是商人

2019/12/2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我不是商人,我不會計算各種的可能 …
我只能,傾盡所有 … ”——歐得洋
歐得洋,成名之後投資經商,陷入困境
一曲《孤單北半球》,曾讓歐得洋走向了華語樂壇的巔峰,歌曲在整個亞洲和東南亞風靡,成名之後,歐得洋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投資經商,開辦公司。
為了成為一名成功的商人,他朝著這個目標作出了很大的努力,甚至犧牲了部分當時最黃金的音樂工作,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在公司裡每件事情都是親力親為,沒有底線的去解決,但因為缺乏從商經驗,很快讓自己和公司陷入困境,整體運作和管理陸續出現很大的問題,從而導致公司關閉,最終自己還身負了巨大的債務。
歐得洋,出道二十週年,“用自己熱愛的 救贖自己“
今年是歐得洋出道20週年,如今的歐得洋早已過了青蔥歲月,在還清債務之後復出的日子裡,自己所想要的也趨於實際,滿足柴米油鹽的生活所需的同時,繼續把所有精力投入到熱愛的音樂事業中。他經常回憶起經商的那些過往,那些經歷讓他堅定了此刻做好音樂的信念,因為這是自己熱愛並擅長的。用音樂找到自己對待生活的寬慰和態度,用音樂去關心自己所愛的人,用音樂去溫暖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
雖然經歷過了曾經的那些磨難和苦痛,但讓歐得洋學會了更好的面對生活。這些經歷隨著時間的流淌,慢慢地成為歐得洋心中的音符,從而寫下了這首歌曲《我不是商人》。
歐得洋,旋律背後的渴望
歌詞中的最後一句“愛,不就是我變成我們”,也是歐得洋想要表達的,不論我做了什麼,努力了什麼,就是希望我們還是我們。

曾經有人問過歐得洋,如果讓你擁有一件哆啦A夢口袋中的物品,你希望擁有什麼?歐得洋說,他想要任意門,因為他希望通過任意門回到自己經商的時候,對曾經的自己說:“你不是商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