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Alright Ft. 艾薇Ivy
專輯 - 1 首歌曲 |

Be Alright Ft. 艾薇Ivy

2022/02/0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聲林之王2 冠亞軍 艾薇 & 艾文
首次合作單曲《Be Alright》

我們走過了多少的傷害
然後經歷了又一次失敗
但我們永遠會Be Alright

2019年底最強新生代即將席捲台灣樂壇
《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11月22日Live直播總決賽,歷經3個多月的比賽、6個高壓賽制,冠亞軍分別由艾薇及艾文獲得,兩位分別在網路社群上有一群死忠的擁護者,讓艾薇及艾文在賽後的表演片段影片動輒便超過百萬觀看次數。艾薇是一位既能唱又能饒還能跳的全能型歌手,在比賽中深獲評審的喜愛;艾文則是專精於饒舌,且以19歲超齡表現擄獲評審跟大批歌迷的愛戴,兩位在2019年底誕生的冠亞軍,網路預測在2020年的流行及嘻哈音樂上,代表新生代的艾薇及艾文,將在音樂市場中開花結果。

雙艾首次嘗試新曲風、新演唱方式
此次合作邀來曾獲得金曲樂團的A-FLIGHT擔任製作人。A-FLIGHT聽了兩人在《聲林之王2》的表現,給予艾薇及艾文高度的評價,但此次由A-FLIGHT所製作的單曲《Be Alright》,則想讓艾薇及艾文嘗試不一樣的演繹方式。因為艾薇在高音及轉音上有著強大的爆發力;艾文則在快嘴饒舌上有著突出的表現,此次便讓艾薇嘗試內心戲的路線,以鬆軟的唱法結合轉音呈現這首歌的特色;而艾文則不以一如既往的快嘴呈現。這次挑戰看似簡單,卻要中氣十足的念唱及演唱呈現《Be Alright》的歌曲特色,讓兩人足足在錄音室磨了12個小時,當問到兩人錄音時的感覺都異口同聲的說:「這是一首聽似簡單、有著流行的元素,但卻不好駕馭的歌曲。」

揮別2019,無論如何2020都將更好:《Be Alright》
「過去的一切只是令人有些不舒服,但沒有什麼大不了。」這句話是單曲《Be Alright》的最佳寫照,當初創作的概念是來自兩人將參加《聲林之王2》所面臨到的失敗及壓力,投射在《Be Alright》這首歌曲當中,13集的比賽經驗,從海選的10000多名參賽者,到總決賽脫穎而出的冠亞軍,透過此次單曲的共同創作,唱出心中如何克服恐懼的心境,在節目上、表演上呈現更好的自己。藉由《Be Alright》這首歌曲艾薇及艾文期許:不管你在2019年失戀、工作不穩定、與朋友大吵,或任何生活上的不順利,都沒有關係!因為執著過去其實是傷害自己,放飛過去才是關愛自己,期許這首單曲能夠與大家一起在2020年過得更好,一切都會《Be Alright》!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