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王十三
專輯 - 13 首歌曲 |

三十王十三

2019/12/1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王嘯坤2019新專輯《三十王十三》
before & after 將過往滲入來日

人是時間的載體,年齡是燒錄時間的印記
三十歲的王嘯坤,是答布效應下的矛盾體
不同身份的轉換,成為自我人生角色的“導演”
三十前後,看來相似卻又存異
細胞重獲新生,音符都與以往不同
全部由音樂而貫穿始終

專輯收錄3首新歌+10首老歌新編
越過而立的分界線,回溯過往
「假正經」&「真十三」
不是反義詞,而是成為更真實的王嘯坤

3首新歌——而立後的三十王
《王先生》《就像你》《瞎扯》,展示更灑脫自在的音樂風格。
10首老歌——而立前的王十三
《琴麻島的海(sea side)》《北京下雨了(sea side)》《故意(sea side)》《兩灣城(sea side)》《西曆四月四日(sea side)》《殘缺的歌(sea side)》
《浪旅》《重慶3905》《騙子》《長白山》,以全新編曲回顧過往,展示不同于從前的王嘯坤。

于王嘯坤而言,無法定義他此時為此或彼時為彼,他的音樂認真細膩且多情,表達直白又熱烈,當音樂和性格形成了鮮明反差,“玩世”則成為了他性格中外露的一面。他擁有著難得一見的自由自在的靈魂。即使在答布效應的影響之下,他依然沒有那麼循規蹈矩卻認真地完成著每一個由時間賦予他的角色。

全部由王嘯坤作詞作曲的新專輯《三十王十三》,用新歌牽引靠近他的音樂世界,以老歌新編喚醒對他的過往記憶,他的音樂始終是正經音樂,與以往相比更加獨到,也更加執著。
《三十王十三》——以中軸為分界,折疊後的對稱,旋轉後的回歸,王嘯坤音樂初心不改。2019年末,重回音樂世界的「王先生」,捧著裝滿13首歌曲的新專輯從人生的潮汐中歸來。3首新歌由音樂人鄭仕偉親手操刀製作,與王嘯坤多年的合作使他們彼此契合,完美呈現了一篇篇動人樂章。而另外10首,邀請了弦樂團演奏,出乎意料地把老歌幻化為新,憶過往展未來。

曾經王十三 如今三十王
年過而立的《王先生》,由多種角度對人生展開思考,也由多種形式表達對音樂的思索。細胞全部更新反覆運算後,依舊和原來一樣嗎?至少“心是一樣心/命是一樣命”,三十的王先生“頑劣背後/浮浮沉沉/藏起傷痕/踏上下一段旅程”。

告別是最艱難的課題,而這痛苦的來源《就像你》。這似乎是成長的必經之路,與過去說再見,與過去的自己說再見。用輕快鼓點中和曲中傷感,就像王嘯坤的玩世原則,“和過去達成買斷/與未來坦誠的交涉”。

新專輯玩世主打《瞎扯》直白又熱烈,王嘯坤始終保持著不受外界干擾的獨立態度,以看似玩世不恭的風格做著屬於自己的正經音樂,表達著他對音樂的獨有見解。“瞎扯/說不愛都是瞎扯”唱出的不單是對愛的信念感,也是對音樂的一往情深。

以新編回溯過往 海岸邊現場收音
6首老歌標注“sea side”,意為海邊版,歌曲中用到的弦樂、電鋼琴、打擊樂以及浪潮聲,均在海岸沙灘現場收音。王嘯坤對音樂的執著,使得他的作品尤為真摯。在樂器的起伏之中人聲伴隨著浪潮,拋開所有錯綜複雜,只讓一切更簡約,更明瞭,也更溫柔。

2015-2019 久等了
而立三十王 依舊王十三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