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Ella陳嘉樺首張個人EP
專輯 - 6 首歌曲 |

[我就是]…Ella陳嘉樺首張個人EP

2012/03/30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她是個壞女孩 她的壞人見人愛
她不是大美女 但她勇敢做自己
      
「我就是…」Ella陳嘉樺首張個人EP
3 / 30 (五) 正式出招

收錄電影「女孩壞壞」主題曲及插曲、Ella創作曲「厚臉皮」、「我就是我」、及蘇打綠合唱曲「你被寫在我的歌裡」…等六首。







打破傳統的酷帥女孩 用音樂記錄人生新階段
演什麼唱什麼都像什麼 Ella陳嘉樺EP展現多變魅力

自出道以來,Ella都是以中性帥氣的形象在演藝圈中獨樹一幟,不同於傳統印象中的女孩,她不只是又帥又酷,她親切活潑的個性更是讓許多人不自主的喜歡她!2012年對Ella陳嘉樺來說是邁入人生新階段的一年,近來不同於過往帥氣LOOK,在各大頒獎典禮上女人味十足的造型令人為之驚艷!演藝觸角也擴及電影大螢幕,除了年初上檔的「新天生一對」,另一部與賀軍翔演出的「女孩壞壞」在4月3日上檔!

這次ELLA因為演出電影「女孩壞壞」,演唱了電影主題曲、插曲,加上又有創作歌曲,唱片公司為了讓大家不只看見更聽見Ella的”善變”,因此計劃發行Ella首張音樂作品 -「我就是…Ella陳嘉樺首張個人EP」。EP中除電影主題曲、插曲及創作曲外,還加收與蘇打綠合唱的「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室內樂版。

豐富的歌唱與戲劇經驗,讓Ella表演方式越顯多元,隨著環境氛圍的變化,表現出不同形象,展現她做什麼像什麼,演什麼像什麼的天份!在金曲製作人王治平老師的率領下,華研音樂團隊為Ella量身打造交出一張歌如其人的多變音樂作品,曲風涵蓋電子搖滾、八六拍圓舞曲、性感爵士、流行抒情、摩登復古、弦樂民謠,每一首歌各自鮮明的風格,Ella皆能運用聲音完美演出,盡情表現歌唱多面向!

  而整張EP想傳達的是「勇敢做自己」的精神,不論是大器主打歌曲「壞女孩」、說明愛情觀的「厚臉皮」、自信快樂的「我就是我」、還是電影女孩壞壞的插曲「懂我再愛我」、「愛像什麼」,都是在鼓勵大家面對生活、愛情和夢想的時候,都要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不是大美女勇敢做自己 就是耍壞人見人愛
不守規矩不設框架 Ella只做自己的壞女孩

網路上一支由劉寶傑帶頭討論壞女孩主題的影片,雖然這個壞女孩故作神秘但身份早已呼之欲出,能夠有好人緣動員演藝圈重量級明星來說她壞話的女孩非Ella陳嘉樺莫屬,包含小燕姐、陶晶瑩、周杰倫、潘瑋柏、Selina、Hebe、青峰、Tank等明星好友都發表了對壞女孩Ella的看法,她到底壞?不壞?無論是壞的討喜可愛、壞的鬼靈精怪,這樣眾人口中又三八又富正義感的個性都讓人又愛又恨又人見人愛!

EP第一波主打歌「壞女孩」是電影「女孩壞壞」的主題曲,歌詞中「忘了用眼淚換一種疼愛,從不相信假笑值得被青睞」完整傳達電影中Ella飾演的女主角阿丹的率真性格,這首歌也貼切描寫像Ella這樣不守規矩、不正經、跳脫框架不為自己設限的女孩!無論電影或歌曲都想表達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與夢想的女孩,不畏懼旁人的眼光,就算和別人不一樣,還是努力堅持著心中覺得對的價值觀,認真做自己!

壞女孩追愛不怕厚臉皮 幸福不怕唱給大家聽
Ella笑唱愛的創作曲 分享幸福正面能量

  EP中除了表現Ella勇敢做自己的「壞女孩」外,第一波抒情歌-「厚臉皮」則是Ella勇敢追求愛的創作曲,是首八六拍圓舞曲清新作品,描述戀人間甜蜜幸福的生活點滴。歌詞中用”厚臉皮”代表戀人們追求幸福的勇氣,可以讓自己為了對方放下身段討他歡心。而這首歌的創作動機是Ella想送給心愛的人的神祕驚喜,因此歌詞中每段幸福小事,都是取材於兩人相處的點滴片段。其中有一句歌詞「上天派來”愛我A男兒,哇馬愛你」突然用閩南語唱,讓大家直呼可愛,這是Ella創作時為了押韻而發揮的巧思,令整首歌多了份Ella式的親切趣味感。

  配唱「厚臉皮」的時候,Ella的聲音表情格外溫柔愉悅,充滿甜蜜幸福的感覺,對此Ella害羞坦言:「因為我每次唱這首歌的時候都是笑著唱,完全不掩飾自己的幸福感!」雖然這首歌是Ella自己愛的創作曲,但Ella也想把歌曲中的正面能量傳遞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人,鼓勵大家不要害怕追求自己的幸福,也不要擔心失敗,只要勇敢一點厚著臉皮去愛,一定會遇到也真心愛你的人。


壞女孩的青春自傳 灑脫看待人生轉變
出道最OVER慵懶迷人聲線 Ella行雲流水駕馭性感爵士風

  「我就是我」是Ella在S.H.E愛而為一演唱會公開演唱過的自創曲,這次EP收錄的是重新編曲的性感爵士版本。這首歌描述自信而特立獨行的女生,面對外界眼光的反批判態度,是Ella送給自己的青春紀念。學生時期的Ella因為中性的外型和個性常常被誤會成男生,而發生許多啼笑皆非的烏龍事件,因此Ella特地寫了這首歌來表達自己當時的率直心聲。

  首度演唱爵士曲風的Ella,在歌曲中盡情玩弄嗓音、耍慵懶至極,成功開發出聲音新領域。配唱過程中,Ella先依照自己的想法做聲音表情,唱出慵懶而優雅的味道,後來製作人不斷提出"再Over一點、再Over一點"的要求,提高聲音表情的戲劇性,聽起來卻依然行雲流水又風情萬種,成為Ella出道以來演唱尺度最Over的歌曲。對照歌詞中的自我描述與現在極富女人味的Ella,大家紛紛覺得實在差太多了,連Ella也認同的開自己玩笑說:「這是變身成功,一種人生的轉變。希望大家能被鼓勵到,每個階段都要活得快快樂樂的!」

壞女孩天生好人緣 TANK、蘇打綠前來跨刀助陣
女主角就是女主唱 電影插曲對唱作品一次到齊

  「懂我再愛我」及「愛像什麼」是電影「女孩壞壞」的抒情插曲及歌中劇插曲,分別用來表達女主角-阿丹面對愛情時不同的情境與心理狀態。「懂我再愛我」是TANK替電影量身訂作譜曲,與Ella合唱的悲傷抒情歌,描寫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彼此因為誤會而難過失望的心情。「愛像什麼」則是翻唱巨星前輩劉文正的招牌歌曲,以歌中劇的形式來表達戲中沒談過戀愛的女主角阿丹,在她情竇初開時,心花怒放的感覺。

  EP中還收錄一首讓人驚喜的Bonus Track,就是2011年Ella與蘇打綠合作「你被寫在我的歌裡」的全新重編室內樂版。新版本的編曲為原本就清新悠揚的輕快旋律,加入更多層次變化感與優雅氣質,用豎笛、弦樂..等音色溫暖而純粹的樂器伴奏,突顯兩位主唱的聲音特色。蘇打綠更大力邀約,希望有朝一日這個室內樂版能讓大家看到Ella與蘇打綠來一段高貴的宮廷式雙人舞表演!

性感矇眼照驚豔眾人 叛逆壞男孩帥翻天
亦男亦女 ELLA EP視覺就是…做自己 

  Ella陳嘉樺首張個人EP「我就是…」用「勇敢做自己」意念貫穿整體音樂與視覺,呈現Ella勇敢做自己、演什麼像什麼的個性,大師級視覺團隊為Ella打造多款凸顯個人特質的時尚造型。從預購時驚豔曝光的矇眼神秘照,到EP中出現的薄紗壞女孩、樂觀小太陽、酷帥中性LOOK…等嶄新形象,不但讓合作多年的工作人員耳目一新,連Ella自己也直呼:「難得可以這樣大玩造型,實在太過癮了!」

  近來健身有成的Ella身形變得姣好,唱片企劃意圖表現EP”勇敢做自己”的概念,提出在鏡頭前小露身體線條,拍攝出一款帶神秘極富女人味的預購主視覺,讓人好奇在那黑色神秘面紗下的Ella是一個什麼樣個性的女子,一開始Ella內心還掙扎了一下,但在了解整個企劃概念後,Ella便爽朗的答應了!拍照當日,Ella僅著隱形內衣裸半身入鏡,Ella表示:「內心竟然害羞掙扎了一下!但後來慢慢就放輕鬆了。」看見照片中自己有著與以往不同的表現,隨即放開用肢體語言表現自己。對於自己的大膽嘗試,Ella興奮的說:「剛開始有點掙扎,後來就豁出去了,因為不做就不知道結果如何。我很慶幸我有嘗試,因為出來的成果我非常喜歡!」

  除了性感矇眼照外,表現出做自己的”壞女孩”精神後,拍攝EP正式封面照針對Ella個性打造三種不同造型,包括身穿黑色薄紗透視裝的龐克壞女孩風、象徵個性熱情溫暖的花草小太陽裝、以及男生大方豪爽的酷帥中性LOOK。其中花草小太陽裝及酷帥中性LOOK是特別與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李麥朵、吳俊鋒合作,再搭配上髮型師彩妝師各出奇招,精心設計的眼妝及髮型,為Ella的形象擦出全新視覺火花。

  封面照拍攝一整天下來,調皮的Ella藉著不斷變換造型而大玩角色扮演,專業又願意自娛娛人的工作態度讓工作氣氛開心,一張一張讓人為之驚豔的照片,工作人員直呼這真的是我們熟悉的Ella嗎?從中發現Ella的表演層次越來越多元了!的確是”善變”的雙子座壞女孩!

Ella陳嘉樺一人分飾四角演活壞女孩樣本
拍攝入戲20小時意猶未盡 MV宛如動態時尚雜誌目不暇給
「暗黑惡女」銬不住激情舞動 「粉機車壞女孩」狼牙棒伺候耍狠
「制服女大兵」扳倒男模大喊過癮 「金眼豹女郎」勇冠時尚天后舞台

  Ella陳嘉樺壞女孩當上癮!在這次的首張個人EP《我就是…Ella陳嘉樺》中不斷有著突破性的嘗試。拍攝首波主打歌「壞女孩」MV,導演豪氣精心打造復古大舞廳、十公尺時尚伸展台、野狼戰鬥摩托車、閣樓鐵鍊電梯、百變櫥窗五大炫目場景,耗資二百五十萬呈現MV光影美學,宛如會動的時尚雜誌讓人驚嘆!Ella化身「暗夜惡女」、「制服女大兵」、「粉機車壞女孩」、「金眼豹女郎」四種LOOK,讓Ella直呼:「非常過癮!非常壞!非常好看!」

  導演找來巴西帥氣男模與Ella演對手戲,在「壞女孩」音樂錄影帶中Ella使壞本領讓男模無力招架,一場與男模貼身摟抱的情境讓現場工作人員看到臉紅心跳,Ella則是不改壞女孩本色,趁著休息空檔擠出兩眉凝重的眼神,對男模開始搞笑撂英文:「Don’t Kiss Me!我有husband了,要marry了,You are too late!」讓現場傳出激烈的爆笑聲!兩人跟著導演的指示與情境需求,Ella身穿黑色性感連身薄紗與男模銬住彼此,表現出極欲掙脫男主角的束縛,彼此擁抱拉扯的情感戲,完全投入MV情境中。與男模穿上英倫風味情侶軍裝,以女大兵之姿放聲嘶吼大叫,扳倒對方獲得勝利。更在MV中獨自Solo多段激情舞動、匍匐抬腿、半跪下腰、大秀完美線條,性感指數破表!讓人見識到Ella影歌視三棲的精湛表現!

  「MV中勇敢做自己,化身「粉機車壞女孩」手拿狼牙棒披上盔甲,站在五輛野狼手工噴漆造型粉紅摩托車,帶領機車爆走族替受欺負的女孩們討公道,迎面超強力工業大電扇的吹襲,氣勢凌人!最後搖身一變成為超級名模,充滿自信的在十公尺伸展台上大步邁進,腳踩鋪滿五十根燈管閃耀登場!身上所穿的衣服緊緊扣住每一個鈕扣,看似很端莊卻戴上耀眼黃金王冠,更大膽彩繪金色豹眼妝,銳利的眼神透露出壞女孩的堅定態度,形成強力視覺衝突,並請來專業爆破師傅,金粉紙花灑從天而降灑落在Ella身上,大展超級名模風采!拍攝「壞女孩」音樂錄影帶,花費二十個小時完成,是S.H.E出道以來工時最長的MV,雖然投入大量時間,但Ella越拍越起勁,拍到清晨七點收工竟語出驚人想加長工時!


「我就是…」EP曲目:
1. 壞女孩 電影「女孩壞壞」主題曲,電子搖滾大快人心!
2. 我就是我 Ella首度演繹性感爵士風,顛覆你對Ella的聽覺定義!
3. 懂我再愛我 電影「女孩壞壞」插曲,TANK創作跨刀聲情對戲。
4. 厚臉皮 Ella愛的創作曲,祝天下有情人勇敢追愛!
5. 愛像什麼 電影「女孩壞壞」插曲,經典老歌女聲重唱。

Bonus Track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室內樂版) 與蘇打綠合唱溫暖情歌 全新弦樂編曲優雅華麗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