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一個人在樓道裡唱歌-單人版
專輯 - 1 首歌曲 |

我不要一個人在樓道裡唱歌-單人版

2019/12/0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吳克群
《你說 我聽著呢》社會影音小說計畫
第四波真心單曲
〈我不要一個人在樓道裡唱歌 There‘s Got to be Someone〉

「因為渴望,讓他們用盡全力表演;因為你們,讓他們勇敢追逐夢想。」
偶像與粉絲之間的關係,如同海浪與沙灘般緊密,
不論潮起潮落,沙灘依舊守候。
偶像與粉絲之間的愛,單純得很幸福,
不求回報地對彼此的呼喊,其實也是在給那個需要力量的自己加油打氣。
人與人間的關係,時常就是這樣緊密地聯繫、彼此牽引著…


2019吳克群《你說 我聽著呢》社會影音小說計畫中第四波真心單曲〈我不要一個人在樓道裡唱歌 There‘s Got to be Someone〉,闡述主題為「偶像與粉絲」,是當今流行樂壇中較少討論到的主題。吳克群透過與五位演藝界的後輩——高嘉朗、彭楚粵、李鑫一、陸思恆、張遠,以及與他們的粉絲的對談,寫下了這樣觸動人心的歌曲。雖然是為“偶像與粉絲”而寫的歌,講述的卻不僅僅是他們的心情。每一個在為夢想奮鬥的人,一定也不止一次地在心裏發出過這樣的吶喊,吳克群把這些吶喊記錄下來,轉化為有力的歌曲,用歌聲為每一個“追夢人”打氣加油。

高嘉朗、彭楚粵、李鑫一、陸思恆、張遠,被觀眾們認為是「創造營」偶像男團比賽的最大遺珠,擁有過人的才氣、實力以及努力,熱愛舞台的他們,最終卻沒能在節目中脫穎而出,他們與粉絲們都難掩失落。在與吳克群的對談中,他們娓娓道出了自己的故事與讓自己堅持到今天的價值觀。其實偶像們和去往“北上廣”等大城市追夢的青年人沒有什麽不同,他們也會跌倒、會受傷、會想放棄,相信每位為夢想拼搏過、努力過的人,都能在他們的故事裏看見自己,重新找回追逐夢想的那份熱忱。

高嘉朗在人生低谷中因為一首John Mayer的歌曲而決定來到北京拚搏,這一去就是人生最拮据的兩年,但他仍然希望自己也能夠寫出一首拯救或是改變誰的生命的歌曲。彭楚粵曾經歷過校園與網路霸凌,但他仍努力踏出來,在舞台上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李鑫一原本是體育生,直到十七歲才知道自己會唱歌,也愛上了唱歌,卻因為住宿只能躲在樓梯間唱歌,終於站上舞台的他,再也不想回到樓梯間了。陸思恆和朋友一起到城市打拚第四年,這幾年來每年都會收到朋友們放棄夢想收拾行李老家的消息,但他說「舞台這道門打開了,就很難再關上了、我要成為自己的驕傲」。張遠出道12年來從沒有自己一個人在舞台上唱歌過,認為自己已經錯過了很多時光,有抑鬱的傾向,在低潮中常常覺得自己不配、自己憑什麼得到大家的愛,而不願意辜負父母和粉絲,是他堅持下去的理由…。 他們的故事與心情,也許就和所有的北漂青年相同。

身為前輩的吳克群可以說是最能體會這些後輩心酸的人。現在看似事業有成的他,在初出茅廬時也曾經歷過四年沒有收入的低潮期,因此他格外珍惜一路以來支持自己的粉絲,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提攜優秀的後輩。吳克群找來了自己與這五位男孩的粉絲們,在訪談中瞭解到,也許是一瞬間在舞台上的炙熱眼神,也許是一顆劃破天際的高音,也許是一直以來與人為善的暖男性格,讓他們深深為偶像著迷,開始了不求回報的付出。吳克群也訪問了追星這件事對他們的人生帶來的影響,漸漸發現粉絲給偶像的支持與鼓勵,其實也是在對自己喊話,是在告訴自己要努力去做自己喜愛的事,就像自己的偶像為了熱愛的舞台不顧一切一般。許多人在追星的時有了目標和寄託,也就有了正向的改變,因此漸漸度過人生的關卡。

吳克群透過和五個弟弟真誠的對話,聽到了不只是作為偶像的心聲,而是每個人在現實中為了理想搏鬥的痛和難以及內心最深的吶喊,也在最後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偶像和粉絲之間的吶喊,竟是一種彼此都沒發現的對話」。 偶像愛舞台,沒有粉絲就沒有舞台。台上台下都在對彼此聲嘶力竭地呼喊我愛你、我願意,如此無限循環著。吳克群錄下了粉絲們送給這五位偶像的真心鼓勵,並將他們的故事譜寫成歌曲,除了吳克群本人演唱的版本外,也將會有五人合唱的版本,期望這五位有才氣、實力以及努力的偶像們,可以繼續為自己,也為粉絲們發光發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