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ate Dolly Parton
專輯 - 13 首歌曲 |

Ultimate Dolly Parton

2003/07/2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鄉村流行歌壇首席才女,縱橫歌壇數十年的多棲跨界藝人,五座葛萊美獎以及超過二十五首冠軍單曲的驚人紀錄,雙CD精選輯空前收錄三十六首顛峰代表作!
・收錄三度尋訪冠軍寶座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全美冠軍曲〈Islands In The Stream〉,以及與Linda Ronstadt及Emmylou Harris合唱的〈To Know Him Is To Love Him〉!



鄉村音樂界有許多受人尊敬的資深女藝人,但卻沒有人能夠像Dolly Parton一樣橫跨數個十年、紅遍鄉村流行,直到今日仍有高水準作品繼續推出。1946出生於田納西州貧窮家庭的Dolly七歲開始每週在Knoxville的晨間電視台表演,並以十四歲的稚齡登上鄉村藝人視為終極目標的Grand Ole Opry舞台,1967年首支商業單曲〈Dumb Blonde〉的推出不但讓Dolly正式與進入樂壇,而且證明這一位純樸的女子絕不是歌詞所說的「Dumb Blonde」。

Dolly早期的音樂以傳統鄉村為主,多首經典至今仍時常被翻唱。1974年親自創作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發表後曾三度登上排行冠軍,分別是1974的首版、1980的重新改編版,以及1990年由Whitney Houston為電影「終極保鑣」所翻唱的版本;1973年〈Jolene〉這首歌首度打入流行單曲榜之後,Dolly正式跨出鄉村界,往後所推出的作品曲風也隨之更為多元化,1981年的〈9 To 5〉及1983年的〈Islands In The Stream〉橫掃成人抒情榜、流行單曲榜,以及鄉村單曲榜冠軍寶座,將Dolly的演唱生涯推至最高峰。1987年與Linda Ronstadt及Emmylou Harris合作的《Trio》專輯翻唱五零年代的經典〈To Know Him Is To Love Him〉,再度回到傳統鄉村樂風,而該專輯更成為許多鄉村樂迷視為非買不可的重量級專輯。

有樂評家曾說「如果當年沒有Dolly Parton的開路,就沒有近年來跨界藝人Faith Hill以及Shania Twain的成功」;Reba McEntire更曾在演唱會上翻唱〈Jolene〉時說「我將永遠是Dolly Parton的最大歌迷」,儘管如此,Dolly還是秉持一貫謙虛作風,時常以自己出身平凡卻大放異彩的故事鼓舞大家。想要一探這位集音樂創作者、吉他演奏家、演員,以及演唱家於一身的藝人如何能有如此持續的魅力,這一張完整收錄三十六首顛峰之作的精選輯絕對是您唯一的選擇。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