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ry Best Of Dolly Parton
專輯 - 20 首歌曲 |

The Very Best Of Dolly Parton

2007/03/07
試聽 聽全曲
20 首歌曲
★全球樂迷萬眾期待,鄉村流行歌壇首席才女,縱橫歌壇數十年的全才跨界藝人,最新精選收錄20首顛峰代表作

★收錄三度尋訪冠軍寶座的電影「終極保鑣」主題曲原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1983年與肯尼羅傑斯對唱的全美冠軍曲Islands In The Stream以及悼念父親的感人作品Coat of Many Colors

  鄉村音樂界有許多受人尊敬的資深女藝人,但卻沒有人能夠像Dolly Parton一樣橫跨數個十年、紅遍鄉村流行,直到今日仍有高水準作品繼續推出。70年代她是排行榜上的常勝軍,1967年首支商業單曲〈Dumb Blonde〉的推出不但讓Dolly Parton正式與進入樂壇,而且證明這一位純樸的女子絕不是歌詞所說的「DumbBlonde」。Dolly Parton早期的音樂以傳統鄉村為主,多首經典至今仍時常被翻唱。1974年親自創作的〈I Will Always LoveYou〉發表後曾三度登上排行冠軍,分別是1974的首版、1980的重新改編版,以及1990年由Whitney Houston為電影「終極保鑣」所翻唱的版本; 1973年〈Jolene〉這首歌首度打入流行單曲榜之後,Dolly正式跨出鄉村界,往後所推出的作品曲風也隨之更為多元化;1978年〈Here You Come Again〉這首歌曲成功的奪下葛萊美最佳鄉村女手後,奠定了她在樂壇上的不朽地位;1981年的〈9 To 5〉及1983年與肯尼羅傑斯的〈Islands In The Stream〉橫掃成人抒情榜、流行單曲榜,以及鄉村單曲榜冠軍寶座,將Dolly的演唱生涯推至最高峰。

  這張「我會永遠愛你 ~ 2007最新柔情精選」是為今年Dolly Parton重回英國演唱及紀念母親節而推出,特別精心挑選20首Dolly Parton演唱生涯顛峰之作。回顧她的職業生涯,無論是電視、廣播、電影,除了貓王外,很難去找到另一個像Dolly Parton一樣以鄉村音樂而成功地國際知名。從一個有十二個小孩的貧困家庭長大的Dolly Parton,早已成為鄉村音樂中不可或缺的聲音。想要一探這位集音樂創作者、吉他演奏家、演員的柔情魅力,這一張絕對是您典藏必備的鄉村/流行歌曲精選。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