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
專輯 - 11 首歌曲 |

大丈夫

2023/12/27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小春Kenzy全新專輯《大丈夫》,粗中有細的鐵漢柔情,剖析自我內心的坦誠之作!

新專輯《大丈夫》視覺設計呈現小春人生,融合音樂生活五大元素,展現小春既柔軟又硬派的寫實面孔!


金曲嘻哈天團「頑童MJ116」成員小春Kenzy,即將發行全新個人專輯《大丈夫》,共花了四年剖析自己的內心,期盼呈現前所未有的小春!過去總是給人兇狠硬漢饒舌歌手的形象,加上個性低調,不愛出鋒頭,總是默默地在音樂上耕耘。但其實,小春也有柔情,隨著年歲增長,小春也感覺到了自己的改變,因此希望透過創作這張專輯,好好的面對自己以來的改變,也想將自己對於生活的體悟,透過音樂表現出來。

這次《大丈夫》這張專輯的視覺設計,不走華麗、花俏的風格,而是實實在在地呈現小春的生命,共包含五大面向:表演與音樂、宮廟與信仰、拳擊與棒球、菜市場與成長、錄音與創作。期盼在視覺上就讓歌迷感受到最真實的小春,以及小春作為音樂人,最為真摯的誠懇。

選用《大丈夫》作為專輯名稱,小春很坦率地說,因為大丈夫就是敢做敢當,「但這個詞還有另一個日文意思,就是沒問題。」小春直言一直以來,他就是以這樣的態度面對生活中所遭遇的一切,「不管跌倒了或是遭遇到什麼困難,就是跟自己說:『大丈夫,沒問題。』藉由這樣的方式為自己打氣。」小春想要透過專輯名稱,一方面提醒自己,一方面也告訴旁人,他的信念是「大丈夫」,代表著他是一個有責任、有肩膀的漢子,能夠「扛」起生命中的所有沈重。


男人的無奈心酸誰人知,小春全新專輯揭露最真實的自我,「扛」起生命中的重擔成為核心!

小春直面人生倒影,父親與自己的彼此映射,透過音樂燃起耀眼火光!


《大丈夫》這張專輯以「扛」為核心,這個字貫穿了小春的生命與創作生涯。而會選用這個字,不僅是小春自己一路走來「扛」著許多責任、辛酸,也因為著這個字,與他生命中許多重要的人有關。

過去,小春在「頑童MJ116」中,雖然不像瘦子E.SO、大淵MUTA一般活躍,但他一直默默地扛著「頑童MJ116」,早期幫「頑童MJ116」找演出場地,照顧許多演出的事物,就像是團體的經紀人。

現在,小春則是扛著家庭,扛著生計,也期盼能扛起孩子的未來。而教會小春「扛」起責任、辛酸與生命的人,是他的父親。小春直言:「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一直表達自己的人,生活中有很多無奈是沒辦法跟別人說的,因為我想要讓人家看到我是一個大丈夫。」會有這樣的想法,受到父親很大的影響,「小時候父親會一直跟我說,男生不能哭,要照顧兄弟姐妹、另外一半,只能讓人看到堅強的樣子。」但是小春也坦言,他也有脆弱的一面,「這四年我想了蠻多事情,男人真的不能哭嗎?男人真的不能把心裡的無奈講出來嗎?這樣久了,其實也會生病的。」

小春說,過去他不理解父親的要求,但現在他真的當了爸爸,回過頭看,其實看到了他的父親,一路走來也面對很多困難與障礙,「但他永遠跟我說,你不要擔心,你去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小春很感性地坦白,他認識他的父親三十幾年,從來沒有聽過父親抱怨,父親總是幫他們家「扛」起了一切,「因此我覺得這張專輯的概念,是從我爸爸身上,延伸到我的血液裡。」藉由傳承自父親的堅強,小春想成為如父般的龐大。


《大丈夫》展現人生高潮低谷,每首歌曲細數人生各個階段,豐富的音樂層次展現小春的多樣性!

多元的曲風,最為純正的在地音樂元素,小春塑造出屬於自己的嘻哈的全新面貌!

《大丈夫》這張專輯中的每一首歌,都是小春四年來直面自己的人生經歷、高潮低谷,最終創作出來的結晶。

專輯同名歌曲〈大丈夫〉,唱出小春一路走來的本色,扛起責任的無畏;〈Get ‘Em拿下〉表現出小春生猛的爆發力與熱情;〈晃落〉透過信仰的生動描繪,展現生命的韌性;〈Ride With Us〉是近年小春登上道奇球場,圓夢之後最為真實的感觸與悸動;〈一場夢〉與〈愛到才知痛〉,則是訴說著鐵漢心中對於另外一半的柔情;〈鬥陣的〉與大淵一起唱出兄弟之間的羈絆;〈野狗〉則是與大哥張震嶽共同詮釋男人在社會中生存的無奈;〈三八兄弟〉和DJ MR.GIN一起寫出了兄弟間最為真摯的互動與感情;〈袂爽要講〉則是跟潑猴樂團的主唱小天,撞擊出饒舌與搖滾、龐克間的火花;〈不想醒來〉小春訴說著從開始踏上音樂這條路後,如夢似幻的旅程。

《大丈夫》這張專輯,小春想將自己從踏上音樂路之後,每一步的點點滴滴,透過音樂記錄下來,也期盼能夠將自己打開,讓更多人看到真實的他,不只是外在給他的標籤,而是他一直磊落堅硬的「扛」起生命的面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