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蕩起雙槳
專輯 - 1 首歌曲 |

讓我們蕩起雙槳

2019/09/0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音為有你,獻禮祖國。馬天宇以一首旋律舒暢、節奏明快的《讓我們蕩起雙槳》加入到《我和我的祖國》——“音為有你”主題音樂活動中。這首由劉熾先生作曲,喬羽先生填詞,創作於上世紀50年代的經典曲目,展現了新中國少年兒童的生活狀態和精神風貌,寄予著對祖國未來棟樑之才的祝福和期待。

馬天宇用溫柔細緻的嗓音將這首經典作品重新演繹,優美輕快的旋律和著全情投入的歌聲,陽光少年樂觀向上的姿態躍然呈現眼前。《讓我們蕩起雙槳》作為新中國第一部兒童電影《祖國的花朵》的主題曲,歌曲創作過程中,作曲家劉熾曾跟著電影攝製組的小演員們泛舟公園,孩子們在船上快樂玩耍的場景給了他很大觸動,於是靈感迸發誕生了這首曲目的旋律。而喬羽先生所著的歌詞飽含著朝氣蓬勃、積極健康的人生態度,歌曲流傳至今,陪伴著一代又一代少年兒童快樂成長。

《讓我們蕩起雙槳》是對爛漫童真的刻畫,也反映了一個時代背景下人們的精神狀態。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棟樑。美好的和平時代,給兒童創造了安定幸福的生活環境,在陽光照耀下祖國的花朵們茁壯成長,肩負起創造未來的希望。華夏大地的每一位中華兒女,也都需要一顆赤子之心,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以集體的智慧和力量推動社會向前發展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