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電影原聲帶
專輯 - 18 首歌曲 |

陣頭電影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12/02/03
試聽 聽全曲
18 首歌曲
「我們要做一個不一樣,跟別人完全不一樣的陣頭。」

  這是《陣頭》電影裡的經典對白,更是導演馮凱所極力傳達的中心思想。也因此,《陣頭》成為了這樣一部深具獨特性的電影!
  
  2012年春節,國片《陣頭》成功的以台灣本土文化為題材,將「陣頭」這項民間傳統藝術搬上大銀幕。由金鐘獎導演馮凱所執導,同時也是他轉戰電影的處女作,取材並改編自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人真實故事,經由長達十年的構思所創造出的勵志作品。

  《陣頭》故事大綱擬在描述原被現今社會所逐漸邊緣化的一群陣頭囡仔,他們透過努力不懈的小人物奮鬥精神,將原本多半只能在廟宇前演出,作為酬謝神祇用途的陣頭表演,加入西方流行音樂元素,激盪出一種東西方藝術文化相融合,有別於傳統俚俗的陣頭表演形式,並成功將陣頭表演場地由鄉鎮廟宇轉向城市大型舞台演出,開創出較為精緻化的表演模式,因而造就了一段平凡人物所創造出不平凡的精彩故事。在內容上更讓觀眾在電影裡對陣頭工作、文化傳承、神偶表演及藝術形式有更多的體認;在情感的描述上,它更是一部充滿著衝突與融合,探討親情、友情、愛情,讓觀眾笑中帶淚的感人之作!

  《陣頭》電影原聲帶由《海角七號》、《雞排英雄》電影音樂總監呂聖斐所跨刀製作,共收錄了18首歌曲,包含了6首由《陣頭》電影男主角柯有倫所演唱的歌曲,以及12首電影中主要場景的配樂。其中所收錄的電影同名主題曲《陣頭》,其詞曲乃是由已故資深音樂人劉偉仁所編寫,劉偉仁過去曾創作了《如果還有明天》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如今《陣頭》成了他生前最後一首遺作,由柯有倫演唱,此張原聲帶特別收錄了電影版及唱片版兩種版本,另外更收了4首由柯有倫所創作的歌曲。這是一張值得收藏與仔細品味的電影原聲帶,冀望讓喜愛此部電影的觀眾藉此能對電影留下更多記憶與聯想。

發行日期

20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