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宇宙
專輯 - 1 首歌曲 |

你的宇宙

2019/11/1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宇宙人第一次登陸台北小巨蛋
[ 你的宇宙 YOUNIVERSE ] 2020演唱會
全新創作同名單曲

2019年,終於有這麼一首主題曲
感動降落 你的宇宙

仰望夜空 悄然意識
我們是如此渺小 內心的孤寂卻足以膨脹佔據整片星際

當孤獨思緒迷航於無盡真空
多麽渴求 一股聲音撕開時空裂縫
將我引入 漂浮其中

多麽渴求 在那盡頭能有一片
屬於自己的宇宙



睽違一世紀,再創新世紀宇宙療癒之作
出道十年,宇宙人用旋律寫出一顆星球,邀你一起登陸
宇宙人 第一次登陸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全新創作同名單曲
【你的宇宙 YOUNIVERSE 】

自農曆春節推出感動人心的單曲《一桌菜》後,宇宙人如火如荼宣布「攻蛋」重磅訊息!好消息釋出後的這段期間,對宇宙人來說就像經歷一世紀般漫長,團員各個早已迫不及待、蓄勢待發。

伴隨演唱會主題「你的宇宙 YOUNIVERSE」,宇宙人著手創作全新演唱會同名單曲,主唱小玉以出道十年的歷程為靈感,放大自身感官與感觸,腦中浮現出樂團一路追尋站上大舞台的過程,與所有歌迷們面對自身生活、不停為夢想前進的過程,雖然兩方經歷不同,但那種對未來引頸期盼的等待與埋藏在內心那股亟欲宣洩的孤獨感受,都是一樣的。

在電幻與浪漫的交錯中,宇宙人希望透過音樂曲境,將每一個「你」的宇宙放聲唱出,藉此療癒每一顆孤獨的心,告訴每一位聽者:在最孤獨的時刻,還有這麼一首歌,為迷途於無盡真空的你導航,你的宇宙 並不孤單。

與其說這是一首全新單曲,更像是一首宇宙人花費十年寫給歌迷的療癒情歌。宇宙人感謝所有歌迷一路陪伴,讓宇宙人的宇宙從來不孤獨。


真正的一波「三」折!單曲製作歷經3次砍掉重練
獨特Bass riff穿透全曲 打造孤獨中的溫暖聽覺
耳目一新的宇宙代表作 宇宙人難得呈現療癒一面

從《大志若魚》、《往前》、《現在就讓我走》到《你的宇宙》,每一次膾炙人口的創作推出,過程中「砍掉重練」的機率就越來越高,宇宙人對自身創作更加嚴苛,背後反映出的卻是越來越成熟洗鍊的創作掌握。

這一次的單曲製作數度難產,歷經了三次轉KEY,最後才定調出讓彼此滿意的作品,貝斯手方Q笑說:我們一共做了10個版本,硬碟都被塞爆了!

敢於捨棄過往習慣的復古錄音法,宇宙人大膽嘗試全新錄音方式,宛如踏入宇宙探險,不僅如此,在主歌部分,宇宙人採用了華語樂壇鮮少使用的獨特配器,
嘗試以Bass的riff進行,所有配器甚至於vocal都被緊密牽動,小玉形容:就像一層地熱,在推著歌曲板塊前進,雖然歌詞意境是孤獨的,但Bass riff的存在,就是我們在孤單中一直尋覓的那道溫暖。

整首歌曲的製作過程就像一場沒有規則的音樂實驗,激盪出了全新不同的曲風感受。宇宙人越來越知道自己想要的音樂走向,打破音域象限,從耳熟能詳的「蹦跳系」風格,搖身蛻變而成宇宙級「療癒系」新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