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lumbia Stereo Recording (哥倫比亞錄音立體聲錄音全集)
專輯 - 88 首歌曲 |

The Columbia Stereo Recording (哥倫比亞錄音立體聲錄音全集)

2012/08/17
試聽 聽全曲
88 首歌曲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指揮之一史托考夫斯基典範錄音
◎ 10CD套裝紙盒、32頁精美解說冊 全新內文由Edward Johnson撰寫

本套專輯收錄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指揮之一史托考夫斯基為索尼唱片公司的前身—哥倫比亞唱片公司所錄製的全部錄音。儘管斯人已遠,但這些錄音卻依舊提醒著人們大師風範不死。
  
一八八二年史托考夫斯基生於倫敦,具有波蘭與愛爾蘭血統。一九零五年他來到美國發展事業,並成為美國公民。一九零九年擔任辛辛那提管弦樂團的指揮,三年後轉戰費城管弦樂團。一九一七年開始錄音工作,並持續至往後的六十年。三零

年代末期,開始為好萊塢電影演奏配樂,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迪士尼電影「幻想曲」的配樂。史托考夫斯基也曾擔任多個樂團之指揮,包括:全美青年管弦樂團、NBC交響樂團、紐約市交響樂團、好萊塢碗型劇場樂團、紐約愛樂管弦樂團、休士頓交響樂團等。一九七七年,史托考夫斯基以九十五歲高齡過世,為愛樂者留下無數精彩的傳世經典錄音。本套專輯收錄的作品便是其中的精華。
  一九六零年,CBS唱片公司為史托考夫斯基重返費城管絃樂團錄製兩張專輯作為紀念,第一張專輯的曲目包括法雅的「愛情魔術師」,以及華格納歌劇的管弦樂作品。英國留聲機音樂雜誌評論:「從來沒有在唱片中聽到過如此氛圍生動的法雅芭蕾作品……」,而在第二章專輯中,則收錄了史托考夫斯基擅長的巴哈作品管弦樂改編曲。
  顧爾德(Glenn Gould)曾表示年輕時他深受史托考夫斯基的影響甚深,也曾撰文介紹他,甚至還曾在加拿大的廣播電台中專訪過他,因此他們才有機會合作貝多芬的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一九六五年,艾維士將他的第四號交響曲交由史托考夫斯基舉行世界首演。史托考夫斯基曾在紐約時報表示這是他指揮過最艱難的作品之一。
  除了上述的作品,專輯的其他錄音都是史托考夫斯基晚年於英國完成。一九七四年他舉行最後一場公開音樂會,當時已經九十二歲。這場最後的音樂會捨棄了現場的演出,而已錄音的方式進行,並邀請了數個倫敦主要樂團的成員共襄盛舉。
  一九七七年,史托考夫斯基完成了生平最後的錄音,曲目特別挑選了兩首英年早逝作曲家的年輕交響曲:孟德爾頌的第四號交響曲與比才的C大調交響曲。其中比才的錄音更是一氣呵成,完全未經剪接,成為史托考夫斯基最重要的歷史錄音,為這套專輯成就最完美的句點。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