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專輯 - 15 首歌曲 |

電影原聲帶

2011/01/01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如果第二張專輯風格還跟第一張一樣
那自由發揮就不是自

自由發揮第二彈 「電影原聲帶」

天馬行空、創意無限,史上最Free的創作團體『自由發揮』。閉關一年,即將發行創意無窮、氣勢磅礡的自由發揮第二彈「電影原聲帶」。
這張由金曲製作人阿弟仔領軍製作的自由發揮「電影原聲帶」,創意完整,想法創新,堪稱是唱片市場空前的創舉。將專輯內的十首歌以十部電影的想像和規劃來呈現。用電影的概念、電影的元素以及電影的呈現手法來轉化成專輯中的每一首歌。因此專輯的十首歌依照電影的不同類型、挑戰十首完全不同的曲風。有歌舞片型的舞曲「3D舞力全失」,卡通動畫片型的「上空河馬」,挑戰膽量的鬼片「我是鬼」,親情動人的「小太陽的願望」,功夫片「殺了師父」,寶萊塢電影「寶萊情緣」…..等歌曲。並依照電影分級制度將十首歌分成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和限制級。連封面、包裝和專輯內頁都完全的圍繞著「電影」這個主題。

首支隆重上映的單曲「3D舞力全失」,是一首屬於青春勵志型歌舞片的舞曲,MV的編、導、演,當然由自由發揮一手包辦。二位成員李伯恩與阿達花了畢生最大的功夫和心力,不眠不休的討論腳本,不悔不倦的排練舞蹈,其成果不只是一首「3D舞力全失」的MV,而是一支紮紮實實的音樂電影。自由發揮除了包下一個廢棄的園區整整拍攝了二十四小時 ,還動員了500餘人次的臨演,更大手筆的租借了價值不斐的悍馬車以及霸氣的休旅車增加場面及氣勢。而在劇本中,李伯恩還對熱愛的喜劇之王周星馳致敬,KUSO了一些經典的橋段和情節。連對美術的每個小細節都十分注重 ,製作了許多張李伯恩所飾演的師父,和貓王、李小龍、麥可傑克森等人的合成照。
除了自由發揮及500多位臨演的熱鬧演出之外,葛兆恩、大嘴巴也跨刀友情演出。更花了接近一個月的時間,海陸空大搜尋,以三顧茅廬的精神和誠意請到了已退休的昔日當紅主播盛竹如擔任司儀的角色演出。「3D舞力全失」,不只場景、美術都非常優異,眾星雲集場面浩大,腳本精采橋段眾多。絕無冷場分秒精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