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某人的話
專輯 - 10 首歌曲 |

查某人的話

2011/12/10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查某的人話是珍珠,需要體會與呵護。
李愛綺(李嘉)…
查某人的話She say。

掀起台語新民謠浪潮 強勢問鼎金曲台語專輯
獨創【清水式】唱法 宛如珍珠般的歌聲_細緻 溫潤 歷練 感動


女人的淚水,是香水
封存過去的美麗與哀愁提煉而成
女人的話語,是珍珠
歡喜傷痛在心底以堅強層層包覆

李愛綺,宛如珍珠般的歌聲
細緻、溫潤、歷練過的堅毅中藏著溫柔,
呵護每個女人心,感動每個男人情。
(珍珠是蚌的產品。在海中有珍珠層的蚌類生物,當它張開貝殼呼吸,海中的沙粒或微生物進入蚌的體內時,蚌受到刺激感到不適,它便會分泌珍珠質將入侵物層層包圍起來以減輕痛苦。經過多年的分泌,入侵物便形成了珍珠。)

關於李愛綺的心路歷程,關於查某人的感情心事,
用心唱給女人聽,認真說給男人懂。
李愛綺獨創【清水式】唱法,如安藤忠雄的輕水式建築,無矯飾、不賣弄技巧,將詞曲隱藏的美用聲音自然地引導出來,讓歌曲自己說自己的故事。

查某人的話。
孕育一年多的新作品 投入製作、首次寫詞 過程宛如生小孩
如戲的人生 如歌的心情__童年 走唱 戀愛 情傷 結婚 生子 入圍金曲
由陳建寧老師領軍製作的李愛綺最新專輯【查某人的話】,以【台語新民謠】為專輯定調,在民謠中加入輕搖滾、沖繩系島國民歌、電子搖滾浩室等新元素,李愛綺這次更參與製作,並以獨創的【清水式】唱法,捨去矯飾華美的技巧,回歸歌曲本身的單純感動,像珍珠般溫潤光滑,低調雅致,更是需要經歷淬鍊後才能展現出的動人的珠光潤澤。

專輯名稱同名歌曲【查某人的話】,代表的意義就是這次在專輯每首歌詞中加入自己的心路歷程,從童年、出道當童星走唱歲月、經歷愛情的傷痛、友情鼓勵、結婚生子的滿足幸福、再到以本名重返歌壇發片、入圍金曲獎的榮耀,出道23年,從李嘉到李愛綺的人生,李愛綺有很多話想說,這些話也說出了屬於女人的心情與感觸;去年以【戀愛路100號】專輯李愛綺出道22年第一次入圍金曲獎,激勵她投入歌唱事業,花了一年多時間籌備製作新專輯,辛苦努力呵護的過程,好像又懷了一胎,這次他更首次發表自己的歌詞創作【笑笑】,是寫給自己小孩的歌,滿滿的母愛在字裡行間表露無遺;此張專輯更首次挑戰電子融合搖滾的浩式舞曲【尬舞】,結婚後不放棄過夜生活的李愛綺,越來越愛自己做自己的個性在這首歌曲裡表露無遺,也呼籲每個女人,無論已婚未婚,都要適時的放鬆,盡情的歡笑,拋開世俗,解放自己!!!

首波推薦[查某人的話]
由陳建寧填詞譜曲的[查某人的話],是為李愛綺量身打造的台語新民謠極品,深刻而雋永,陳建寧老師覺得,早期的台語歌的旋律都很簡單,用詞淺白詞意卻深遠;他希望能回到最質樸單純的那個年代,穿越時光隧道,歌曲的畫面彷彿回到早期九份的昇平戲院,從春天花開,到冬天落雪的寫景訴情,描述一個時代經過,一個女人的一生,所有想說的話,隨著青春的花開,推演到歲月的落雪,查某人的一生如花,被命運的風吹落土,也相信著可以開出美麗的花;查某人的話,放在心底,等待花開花落;無論好命歹運,都感謝一路有你陪,這是對男人說的話,也是台灣女人花的堅毅與美麗。
李愛綺以獨創的[清水式]唱法,詮釋台語新民謠曲風,沒有矯飾、沒有技巧的賣弄,回到最單純歌曲的音樂之美,讓詞意自然散發出詩意與美感,就如同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建築風格,作品多以清水混凝土建造,擅長使用低限的素材,運用自然的元
素,塑造令人讚嘆感動的神秘空間。李愛綺的演唱方式也是如此,清透中蘊藏著溫暖圓潤,充滿歲月的畫面感,女人聽了心有戚戚,男人聽了相信也能深受感動!

多情推薦[願作多情人]
由雙J幕後班底_蔡依林御用作詞胡如虹填詞,以及周杰倫御用編曲黃雨勳編曲的抒情情歌【多情人】,是曲風較新的台語情歌,這首歌詞訴說女人對於愛情的執著與無悔,即使愛上無緣人,為愛粉身碎骨,還是勇敢去愛,當個多情人;這也是李愛綺自己的寫照,年輕時一段刻骨銘心的愛,雖然令他痛徹心扉,但是她沒有對愛放棄,直至今天遇到對的人,選擇幸福執手一輩子;這也鼓舞女性同胞,對於愛情要勇敢去追,有愛有希望!而歌曲的編曲以絃樂編制為主,營造出如史詩般的氣勢磅礡,宛如一齣愛情大戲,在人生不斷上演,哭笑悲喜隨各人,迴腸盪氣,都只為著一份執著無悔的愛,李愛綺在詮釋這首大氣的台語情歌時,以一種內歛來詮釋深刻,反而更令人感觸更深。

小確幸推薦[笑笑]
這首溫馨民謠小品是李愛綺首度嘗試寫詞的作品,也是她為自己的寶貝兒子寫的歌,也是她對兒子想說的話,歌詞裡自然流露出母愛與關懷:「有你作伴 無驚風寒 你是我的生命 未來路途 無驚甘苦 永遠無煩惱 每天愛笑笑」;無論辛勞或煩惱,只要看到小寶貝的笑臉,所有煩惱就煙消雲散,小孩的笑臉是所有病痛的特效藥,李愛綺和老公是以西方人的教育方式養育小孩,所以兩人和小孩的互動非常好,像母子更像朋友,所以這首歌的誕生,對於李愛綺也是意義非凡;而聽了這首清新的台語民謠,更能令人會心一笑,溫馨滿懷!!

專輯曲序
1、 查某人的話
2、 願作多情人
3、 笑笑
4、 柑仔店
5、 月娘的形影
6、 尬舞
7、 放阮離開
8、 感謝有你陪
9、 查某人的話卡拉版
10、 願作多情人卡拉版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