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
專輯 - 1 首歌曲 |

極光

2019/10/2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大氣、磁場、高能帶電粒子
形成極光;
強大氣場、磁性嗓音、耐琢磨唱跳因數,
組成鄧典;
當極光照亮了暗夜
音樂喚醒了鄧典

2018年,明日之子第二季的舞臺上,一首perfect,一個華麗的西洋嗓驚豔全網。自此,鄧典以其一鳴驚人的穩健唱功,炸裂的舞技,和英倫、復古、爵士自由切換的風格,推翻常規的態度,sense滿分的穿搭構成獨樹一幟的鮮明個人標識進入大眾視野。

比賽結束,鄧典選擇回到川音繼續讀書,同時偶爾的必要活動、提前開啟的職業生涯也勢必讓他不能全勤上課,但他還是漸漸平衡了這個雙向選擇所帶來的困擾。這一年,他上課,練舞,彈琴,寫歌,累也心安。而這樣一步一個腳印前進,讓自己慢下來的過程,讓鄧典對音樂,對生活,對自我的描摹越來越清晰,而凝望未來的目光也越來越堅定。

《極光》由周以力作詞作曲並完成製作。在聽過demo並和鄧典溝通後,周老師給出了兩個不同版本和風格的編曲,一版簡潔,一版先鋒。起初,鄧典選擇了更貼近自己音樂審美的實驗性前衛編曲,但在和作曲團隊探討過創作意圖後,典典認為簡潔不冗余的編曲更適合傳達這首歌的核心。鄧典深知,每一個編曲裡面,都有著屬於他自己的靈魂。

歌曲首先從歌詞出發,就鄧典而言,是堅強。
從旋律出發,是掙脫。
從編曲出發,是相信。
從和聲出發,是後盾。
鄧典一直都知道他是誰,也知道他在為什麼而努力著。精彩,像是刻在骨子裡。

《極光》作為鄧典第一首發佈的正式錄音室單曲,代表著鄧典聲聲不息的音樂光芒;而鄧典秘密籌備了一年之久的第一張個人Mini Album也會在未來,釋放出更強大的音樂磁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