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rry Up, We're Dreaming (即刻入夢)
專輯 - 22 首歌曲 |

Hurry Up, We're Dreaming (即刻入夢)

2011/10/17
試聽 聽全曲
22 首歌曲
★法國首席電音搖滾樂隊匯聚生涯大成之壯麗史詩★
★當代Synth Pop+Shoegaze龍頭最具野心的宣告,開啟無限想像的夢境之門★
★收錄Pitchork網站鍾愛熱門單曲〈Midnight City〉★

常常我們會希望,一覺睡下去就再也不會醒轉來了。即便我們是醒著的,我們的所作所為無非是為了要追逐下一個夢境,趕著赴那一班「北極特快車」。對M83主腦Anthony Gonzalez而言,夢或許是來自幼時在唱片行翻找如Smashing Pumpkins或The Beatles經典專輯的記憶,而這張在數位時代相當難得的概念巨構,就是從那樣微小泛黃的記憶框格中逐漸膨脹壯大,它的到來直指了M83的音樂宿命。

在M83成為樂迷心中彷彿結合Air溫潤電音氛圍與My Bloody Valentine迷離狂躁瞪鞋的完美隊伍之前,Anthony Gonzalez只是另一名不學無術的青少年。他唯一擅長的就是音樂,音樂讓他實現自我,也同時包容他的缺點。雖然生性羞怯的AG並不自詡天才,自稱是在與Kings of Leon、the Killers、Depeche Mode這些當代一線大團一同巡迴的經驗上累積了自信及氣魄,但當我們回想M83第二張專輯《Dead Cities, Red Seas & Lost Ghosts》以颶風般氣勢在2003年登上各大樂評頭條時,幾可篤定其生涯將熠熠生輝了。果不其然,接續的作品《Before the Dawn Heals Us》、《Digital Shades Vol. 1》、《Saturdays = Youth》皆能保持高質量水準,並從早年的Ambient聲響逐步擴展至電氣瞪鞋、前衛搖滾格局,再回歸80年代Synth-Pop美學基礎。獨特風格伴隨強烈企圖心,終使M83成為一代樂迷膜拜的標竿團隊。

就如多數經典前輩,M83也迎來了生涯值得紀念的十年榮耀,新專輯《Hurry Up, We’re Dreaming》的標題其實暗示著Anthony Gonzalez自己的回顧與反思。「這主要是一張關於夢的專輯,關於每個人之間如何不同,關於你在不同人生階段的夢想如何不同。」在Smashing Pumpkins專輯《Mellon Collie and the Infinite Sadness》的影響下,AG決定以雙CD的篇幅描畫他心中早已萌芽的雄偉概念,並且讓兩張CD內的曲子彼此互依互補,交織出緊密又自成天地的夢幻世界。有了Beck御用貝斯手Justin Meldal-Johnsen製作操盤,AG自在地在這個世界裡一面懷想童年的純真,一面檢視自己身為一個人類的三十年歲月。經過早已純熟的Synth-Pop/Shoegaze/Electronic融合修為,他的內心畫面顯得真摯而喜悅,彷彿一齣史詩最後回到了靜謐發著微光的原點。

Anthony Gonzalez曾說:「當你年輕時,你什麼都能做。當我愈長大,我愈沒有那種無所不能的感覺了。透過我的音樂,我其實是在嘗試說服自己還有那樣的能力。」希望你聽了這張專輯,就算沒有那種能力,也可以有相同的勇氣。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