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ll
專輯 - 13 首歌曲 |

The Fall

2009/01/0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無論何時,當你想要遠離世俗塵囂,為你的心情尋覓一個歸屬的時候,諾拉瓊絲的歌聲永遠是最知心的選擇。這位全球唱片銷量超過3600萬張,獲得9座葛萊美獎喝采的女歌手將在2009年的最新專輯《紐約的秋天The Fall》中與大家分享屬於秋季的愛戀心情。

諾拉瓊絲表示:「我想要一個更為現代且更重的流行節奏,我也想要做點不一樣的東西—我跟同一群樂手合作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我想該是跟不同的人合作,來點實驗的時候了。」在《紐約的秋天The Fall》之中,諾拉瓊絲為自己的心情創作風格做了一些改變,首先在伴奏樂器的選擇上,諾拉以更多的吉他彈奏取代之前幾張專輯中的鋼琴彈奏唱作風格,在專輯的製作搭檔名單中,除了Jesse Harris這位合作過成名曲〈Don’t Know Why〉的詞曲創作者之外,其餘都是全新的合作夥伴,諾拉邀請製作過自己最喜歡的Tom Waits專輯《Mule Variations》的製作人Jacquire King擔綱新專輯的統籌製作,Jacquire號召了流行搖滾與節奏藍調樂界的著名樂手跨刀獻藝,嘗試透過伴奏樂風的改變來調整諾拉歌曲之中的心情色彩,負責擔任心情調色的伴奏樂手名單包括了分別與搖滾樂團R.E.M.、節奏藍調傳奇歌手Bill Withers合作過的鼓手Joey Waronker、James Gadson,與靈魂樂巨星Al Green切磋過的鍵盤手James Poyser,以及分別與Tom Waits、Johnny Cash同台過的吉他手Marc Ribot、Smokey Hormel。

諾拉瓊絲在《紐約的秋天The Fall》專輯中,呈現出一種遊走於美麗心情與不假修飾的自然原味的唱作風格,她說:「大約一年前,我在我家中的錄音室錄製了一些試唱帶,我找了一些朋友過來聽聽,我們為〈Chasing Pirates〉這首歌想到了一個有著很酷的鼓樂旋律的編曲風格,這樣的想法超乎了我的預期,結果就成了專輯的走向。」專輯的風格隨著〈Chasing Pirates〉這首令人怦然心動的迷人小品的完成而自然成形,這首歌激發了諾拉的旋律創意奇想,接著,她在與另類民謠搖滾歌手Ryan Adams合作的〈Light As A Feather〉中,運用管風琴的音樂取樣讓這首原本以民謠搖滾風格發想的作品脫胎換骨變成酷感十足的心情搖滾,就連原本以爵士搖擺樂基調所譜寫的〈It’s Gonna Be〉這首歌都在一種介乎於80年代的龐克新浪潮與傳統流行樂的鼓樂編曲鋪排下,搖身一變成了逍遙快活的搖滾,專輯裡頭還有巧妙融合流行搖擺樂與重搖滾曲式的〈Stuck〉以及充滿親密感的抒情小品〈Back To Manhattan〉。

新作中唯一沒有改變的元素就是諾拉瓊絲洋溢著知性風采與都會情感的歌唱風格,《The Fall》專輯體現了一位藝人在她的創意領域上成長到一個全新的層次的感覺。她說,「我一直都很擔心歌曲創作的手藝,因為,我在歌曲創作上非常的嫩,但是,現在,我再也不怕去嘗試新東西了,我擁有足夠的自信,我想要把我的想法表現出來,聽聽我的想法所表現出來的感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