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散去的時候
專輯 - 2 首歌曲 |

霧散去的時候

2019/10/25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秋天來了。

房間裡透著又金黃又透明的光,起身,彷彿昨夜的一切都是夢。有些時刻在當下會像凝視的黑影一樣,隱隱晃動卻又如此扎實,一腳踏著一片疊蓋的黑晝,一腳踩在無盡的白色霧氣裡。

若黑色屬於一類悲傷,霧霾則是蒼白而非凡的塵埃。表面上黑色彷彿能覆蓋所有雜質與隱隱喧囂的暗處,事實上,霧霾裡才是真正空無的荒誕。我以為要抓住那團空氣了,那些情緒都將凝結成心裡的霜雪,然而,抓住的皆是瑣碎的崩塌。或許說,意義上就像是一片落葉上的露水衰弱於一片泥地,蘊養出一片早晨,分開的黑夜白晝進行同是死亡、同是再生的過程。

『事物真正的本質只存在於分崩離析的狀態』

那個屬於過去的光輝,潮濕的空氣中裹著褪色的霓虹路,閃著無數如夢似幻的水氣。 25歲後,衰老已從遠處逐步接近,生理和心理要踏往另一個更高的山,迎接更厚更雪白的霧、更深更沈靜的黑夜。

白晝一如往常的悄然淡去。此刻我感到如此充實,不再被什麼意義不明的物事困擾。混濁的眼裡我看到一些清晰的真善,凝凍的片刻再次環繞。霧好像就要散去,光要變得更加透明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