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 - (三立偶像劇「三明治女孩的逆襲」插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我們之間 - (三立偶像劇「三明治女孩的逆襲」插曲)

2018/08/1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三立/台視【三明治女孩的逆襲】插曲
張立昂與子閎男男合唱「我們之間」
愛情不再左右為難 想愛就使出全力爭取!
執行長駱承凱與暖男瞿子峻 求愛之歌

三立/台視收視冠軍偶像劇《三明治女孩的逆襲》高潮迭起,在劇中執行長駱承凱與暖男攝影師瞿子峻兩人各自使出絕招求愛爭取女主角蘇筱青的芳心是劇迷們的重要看點之一,每當兩人彼此衝突時就會出現的配樂也被寫成插曲「我們之間」,由張立昂與子閎合唱,將戲中的君子之爭延伸到戲外!這首歌也是華語歌壇久違的男男合唱曲,特別的是過去的兩男合唱都是比較明確的對唱,這首歌兩人卻是一體的,像是兩人亦敵亦友,站在同個角度一起唱給女主角聽。

「我們之間」將劇中張立昂與子閎角色的競爭關係寫進歌裡,兩人都使出全力表現自己的優點,對女主角使出溫暖貼心的撩妹絕招,彼此之間則是互相diss,互嗆沒有在客氣的!創作詞曲的張立昂說:「這首歌是在表達兩個男生在內心對於感情當中最溫柔的一塊,可以說是2018年版的左右為難,只是態度是不再相讓,而是彼此都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盡力爭取女生的芳心,尊重女生的決定。」

在歌曲當中有一段Rap,是張立昂特別寫給子閎發揮他的長處。過去在團體中擔任Rap的子閎唱這段中英文各半難度頗高的Rap駕輕就熟,很快就抓到重點順利錄完,反而是演唱旋律的部分讓他覺得比較棘手,子閎說:「我覺得這首歌對我來說是比較不擅長的領域,我自己唱起來滿心驚膽顫,很怕唱不好拖累這首作品。」而張立昂自己則是覺得主歌部分情緒比較難掌握,錄音時他唱了10次10種不同的情緒,慢慢琢磨出對愛又期待又有所顧慮的歌聲表現。

「我們之間」MV 張立昂與子閎雙帥競爭白熱化
出動硬派美式肌肉跑車 37度高溫中賽車比腕力
現實生活中示愛只靠「一片真心」

「我們之間」MV請到曾拍攝張惠妹「傲嬌」、A-Lin feat. J.Sheon「你點的歌救了我」MV的導演Ares Wu打造美式視覺風格,導演找到一個有飛機殘骸極具工業風的拍攝場地,讓兩人在粗曠的場景中比腕力、比換輪胎速度,還找來兩台硬派的美式肌肉跑車讓雙帥飆車!MV拍攝當天正值夏天最熱的時候,張立昂與子閎頂著37度的高溫在空曠的外景場地耍帥,每拍一段就得躲到陰涼處喝水降溫以免中暑,但兩人都非常敬業,堅持再熱都要把最帥的一面拿出來!

熱愛玩車的張立昂在紐西蘭唸書時就曾經去打工學習修車,再加上自己摸索,換輪胎的動作一看就知道是專業的,講起跑車來更是頭頭是道。導演特地借了一條封閉馬路,讓張立昂跟子閎拍攝賽車畫面,雖然因為遵守道路速限不能真的以超高速飆車,但是跑車雄渾的引擎聲與操控樂趣還是讓雙帥覺得非常過癮!

在拍攝【三明治女孩的逆襲】過程當中拍出好交情的兩人其實私底下個性都很溫和,子閎說他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跟別人比過腕力,MV拍攝這麼認真的比還是第一次。而當問到現實生活中都是怎麼向心儀的女生告白,張立昂說:「我都是靠一片真心!遇到真的喜歡的女生的時候我都會很害羞!」子閎笑說:「我跟你一樣,你把我的話講走了!」張立昂說他不太會用說的,比較是採取行動表示,例如彈吉他、寫情書等;子閎則說會直接告白,不管對方是否回應,他就是要讓對方知道「我喜歡你」。雙帥在「我們之間」MV中各種放電耍帥比拚,就是要讓粉絲們兩個都愛,難以選擇!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