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Lies
專輯 - 1 首歌曲 |

White Lies

2023/06/03
試聽 聽全曲
善意的謊言
有時是一種必要的溫柔
讓我們可以帶著對彼此的祝福 往前走

福茂唱片 溫暖新男聲 陳宇祥
〈White Lies〉

【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 插曲

華語樂壇00後Z世代新人,福茂唱片新男聲陳宇祥,在2022年初試啼聲推出兩首戲劇OST歌曲之後,真摯溫暖的磁性嗓音深受讚賞,被形容為「唱進靈魂的聲音」。時隔一年,陳宇祥帶來最新單曲〈White Lies〉,這首歌同時也是熱門戲劇【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的插曲。

在首季《最佳利益》造成熱烈回響後,2023年《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及《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在眾所期待中連播,相比於首季,《最佳利益 2 & 3》探討了更多人性灰色地帶及內心世界,做為戲劇中的插曲,〈White Lies〉以流暢動人的詞曲抒發了劇中人物既細膩又深刻的情感心境。

〈White Lies〉由姜翃頤、張哲銘作詞,姜翃頤作曲,整首歌唱著因為理解、因為深情,而以善意的謊言讓彼此自由的心情。

歌曲前段的編曲配器簡單,以吉他和鋼琴為主,輕緩地唱著因為被觸動、而回望一段過往曾經美好的感情;隨著歌曲進行,音樂漸強漸激昂,揭露了心境的糾葛與變化,從依賴、顧慮,漸漸轉變為看開及釋懷。善意的謊言有時是一種必要的溫柔,讓彼此懷想過去時還能記得曾經的幸福。

搭配歌曲的概念,〈White Lies〉的主視覺也做了特別的設計,將兩個虛實交錯的身影交疊,呼應這首歌「善意的謊言背後,隱藏著沒有明說的真心」的意境。就像歌中唱著的,我們可以念舊,可以守著那些美好的回憶來取暖,但我們終究要微笑地放下,帶著這一份對彼此溫暖的祝福往前走。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