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的起點
專輯 - 11 首歌曲 |

純白的起點

2023/06/16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不羈無懼 自由噴發 永不屈服
伍佰& China Blue最新專輯《純白的起點》
和你一起對抗生命中的惡魔

全然乾淨的白色,《純白的起點》的龐大氣度,關於伍佰令人震動的存在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伍佰的歌,這句話大概不會有人反對。伍佰代表著什麼,每個人心裡都有各自的答案。但人們究竟如何愛上伍佰?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純白的起點》這張專輯,或許能夠喚醒人們與伍佰相遇的初始。

那可能是一個炎熱的午後,在隨處可見的咖啡館,手指撫著早已退冰的飲料杯壁外的水珠,想著又是這樣尋常的一天;也或許在市區人來人往商店街,徘徊在一間服飾店門口偷著冷氣的涼爽,擔心著接下來的生活;又可能是在計程車上,因為剛才與主管的爭執傷神,不知所措。在各種的時刻,伍佰的音樂就這樣鑽進了耳裡,辨識感強烈的氣口,恰到好處地道出難以言喻的情緒,伍佰成為了出口,陪伴著生命中許多時刻。

這張新的專輯,命名為《純白的起點》,伍佰想說的不是新的伍佰,是一個新的起點。但這個起點是伍佰的起點嗎?伍佰說,或許不是,與專輯同名的歌曲《純白的起點》,或許揭示著伍佰一直以來、心裡最深處的吶喊,「輕輕揮別錯誤的期待/我的思緒竟然就飛起來/在這個絕對允許撒野的空間/它慢慢就要浮出一條線/清晰/美豔」。這段詞,描繪出了人生將踏入新的路程的緊張與期待。
伍佰在華語樂壇闖蕩已超過30年,創造出無數經典,他的才華在生命中恣意行走,他的歌曲未曾被綑綁,伍佰一直以來,都是自由的,以搖滾樂作為媒介,自由的徜徉在音樂之中,人們追逐伍佰,因為人們渴望自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