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配
專輯 - 1 首歌曲 |

爛配

2019/10/24
試聽 聽全曲
  • 1
    張與辰 (Vic Teo)
    3:48
1 首歌曲
你也曾這樣過嗎?
活在別人的世界裡 甘心當一個配角
哪怕劇情支離破碎 也想繼續演下去
音樂旅人張與辰 2019全新創作單曲〈爛配〉
連心碎都不配的寂寞
給你這片深秋的溫柔

主角的故事看多了,配角的心碎你在乎嗎?音樂旅人張與辰2019全新創作單曲〈爛配〉,以溫柔嗓音、心碎詮釋愛而不得的感受,POP Ballad曲風搭配充滿畫面感與故事性的歌詞,並在編曲中適當加入藍調Swing元素,慵懶唱腔夾雜著淡淡憂傷。這樣的情感如同陳年精釀紅酒,甜中帶苦,使人微醺之際又能嚐到想捨卻捨不得的酸楚。
在自己的人生裡,我們總能輕易當上一個稱職的主角,但當生命發生改變遇到對方的那一刻,卻慢慢隨著對方的故事脈絡發展轉變成配角,用盡全力去討好。依著對方呼吸而呼吸,傾我所有,瘋一場,直到更入魔。配角的戲份會越來越少,慢慢淪為旁人一看就討厭,連成全主角都會被嘲笑——戲演得很爛的配角。
情感在兩人之間若無似有,渴望愛卻不能自己,不配不是無能為力,而是偽裝後的自我療傷。作為一個「爛配」,無從知曉自己是否成了多餘的累贅,僅知道,對方背上仍長著一副耀眼強健的羽毛,隨時能夠安然轉身,高飛遠走。那飛行的弧線,即便沒有我,也依舊漂亮;而我則陷入泥沼,明明陪你一同追逐自由,卻忘了自己原先的路徑,也沒有地圖,告訴我怎麼回頭。原來我無法成為你的嚮導,無法給你幸福,最終也連自己都拋下。這樣的我不配,我只能做個爛配。
每個「爛配」不過只是在情路中迷失方向的旅人,品味寂寞與眼淚過後,你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你會找到方向,找到屬於你的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