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覺醒
專輯 - 1 首歌曲 |

黎明覺醒

2023/05/12
試聽 聽全曲
「災變發生的四年後,周遭世界樣貌也產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你發現這封信時 不知道我還在不在?」

孫盛希 x《黎明覺醒》跨界合作遊戲主題曲
孫盛希首度嘗試手遊歌曲創作,喜歡運用這些想像空間做為音樂創作思維的大反轉;「這首歌是在看到遊戲的資料之後,one take很快完成的旋律;那時候我在旅行,從山上看著地面很多大樓的view,彈著吉他,想像末日、無助的感受⋯」 好像看透一切、無奈地把最後的難過寫進歌裡,歌詞裡也有一種「寫給生存者的一封信」的感覺,我們努力過、拼命過,當你發現這封信時,不知道我還在不在? 留下這樣的想像。

「黎明覺醒 Wait until the light」從創作、演唱到製作皆由孫盛希統籌,為遊戲打造主題曲,是一種跨界的OST;在旋律上特別設計由低音到高音域的情緒鋪陳,營造一種末日的無奈感,在無路可退的時候低音呢喃 唱出自己悲壯的心情,直到副歌的激昂、高亢帶出戰鬥的力量及最後的希望。
這次找來金曲怪物新人李浩瑋共同填詞,希希一直都很欣賞他寫詞直白又不失美感的創作實力;編曲人則找了一直很想合作的黃少雍老師,他幫這首歌設計了很多讓人雞皮疙瘩的小細節,兩人共同製作這首歌時花了很多時間討論,但對這次的合作都很滿意、很開心。

Wait until the light,
唯有團結一致、靈機應變和保持堅強的生存意志,
才能夠在《黎明覺醒》建立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