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真心
專輯 - 10 首歌曲 |

若無真心

2023/05/10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真心的女人、一年的等待!
蔡以真再度用獨具特色聲音詮釋的《若無真心》,引領大家感受真實的情感世界。

《若無真心》這張專輯收錄了許多充滿感染力的分手主題歌曲,以真深邃的歌聲就像深海中的一股清流,帶領著聽眾穿越歌曲中的情感迷宮,讓大家感受到音樂的美好和魅力。這張專輯中的歌曲充滿了情感,就像深海中的珍珠一樣,發出神秘幽微的光芒,每一首歌曲都有獨特的韻味和深度,而以真用她深沉的歌聲和細膩的演繹方式,將歌曲中的情感展演得活靈活現。《若無真心》傳達出面對分手的痛苦與掙扎,同時鼓勵著我們在生命中的每個篇章中堅持勇敢,成為更加堅強的自己。
本次專輯《若無真心》主打歌〈惜別情淚〉是一首畫面、故事性豐富的歌曲,聆聽時彷彿跨過時空,回到搭上火車就是遠行、就是長相思起點的那個年代,聽見火車鳴笛聲聲無奈;與陳子賢一同合唱的〈你好無〉,像是〈惜別情淚〉的後續故事,分離的愛人、無緣在一起的人,心裡仍互相牽掛,隔空問著對方「在沒有我的現在,你可安好?」;而另一首同由兩人合唱的〈尾班車〉卻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氛圍,〈尾班車〉較像是在與過去的舊愛對話,想念那些過去的情深,如今卻剩下一片空白;〈騙人傷心肝〉表達了愛情中的種種不確定性和風險。愛情是一個充滿未知的旅程,很難保證會一直順利,但是,正因為有風險,才讓愛情變得更加珍貴和令人著迷;〈若無真心〉則是這些故事的總結或是楔子:我有真心,你有真情嗎?句式就像流行用語「我有酒,你有故事嗎?」以此邀請所有聽眾朋友,一起帶著真心、擁抱真情,聆聽蔡以真這張《若無真心》裡的每一個帶著溫度的音符。

▊強力主打▊

○〈惜別情淚〉

〈惜別情淚〉是一首充滿復古情懷的歌曲,聆聽這首歌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那個搭上火車就等於遠行的年代:跟著女主角目送著火車離開,鳴笛聲讓人心頭不禁刺痛,那一刻的別離充滿了無盡的哀傷與不捨,她將這份無言的關懷與愛意寄託在「保重」兩個字上,偷偷塞進愛人的行囊中......以真以她獨特的音嗓進行詮釋,讓這首歌曲更具韻味,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懷舊氛圍。

●〈若無真心〉

〈若無真心〉是一首深情的抒情歌,愛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體驗之一,它能夠讓人們感受到幸福、喜悅、關懷和支持。在愛情中,人們需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共同走過人生的點點滴滴。而只有真心相待,才能讓愛情之花開得更加璀璨動人。
「愛需要雙人的經營」直接而真誠的這句話,是真心的愛情最好的註解。

●〈尾班車〉 feat.陳子賢

〈尾班車〉描述了分手時的心情。歌曲中的兩個人搭上了最後一班車,各自前往未知的遠方。這種別離的感覺總是令人心碎,就像夜霧一樣令人感到微涼。在只有一個人的車廂裡,下一站還要多久才會到呢?
尾班車意味著要就此別過,兩人都將開始全新的生活旅程。〈尾班車〉的歌詞更強調了這一點,因為這是最後一班車,沒有回頭的機會,只能凝望著窗外的夜色,回憶那些美好的時光。

●〈你好無〉 feat.陳子賢

〈你好無〉是一首男女對唱慢歌,描繪了人生如長途列車,有人在中途上車,也有人在某個時刻下車。但那些曾經對我們重要的人,現在過得如何呢?〈你好無〉這首深情男女對唱情歌,陳子賢和蔡以真溫柔深情的嗓音,娓娓道來這段故事。
「你好無 你好無 無我的日子敢有快樂敢有幸福」因為曾經的愛太深,即使時光飛逝,對方的存在仍常常出現在腦海中,依然想關心對方在自己沒有參與的生命中過得好不好。

●〈騙人傷心肝〉

真正的愛情不是童話故事,愛情帶來美好,但失敗的愛情也會帶來心碎。這首充滿力道的〈騙人傷心肝〉,「甜言蜜語愛情的手段」描繪了主人公看清了愛情中的騙局,因此毅然決然地告別了背叛自己的人,走向新的人生。看破錯誤的感情,心也會變得更加堅強。

▊歌曲目錄▊
01. 若無真心               4:22
02. 惜別情淚               3:56
03. 尾班車 feat.陳子賢          4:40
04. 騙人傷心肝              4:09
05. 你好無 feat.陳子賢          4:52
06. 鬥纏                 4:52
07. 雨袂堪捷捷落             4:27
08. 恨我無翅袂凍飛            4:15
09. 予啥人的歌              4:49
10. 彼暝月光               4:27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