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心之光
專輯 - 2 首歌曲 |

恆心之光

2023/04/28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恆星本就是發光的星體,而我們生來也是如此獨一無二—

創作女聲 張淨Amber.C - 2023自癒單曲《恆心之光》
不必等待被誰救贖,成為自己的光,為自己勇敢出發。

「恆心之光照亮黑夜,如同恆星般永久綻放」

“破碎的心啊,留下了傷疤” 總有被生活不幸淹沒的時候,在孤獨夜裡哽咽、想要被救贖的時候。當回過頭看,就會發現已不自覺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即便那些被絕望淹沒的時刻總是如影隨形,我們還是這樣撐了過來。心是脆弱又強大的存在,而沒有任何一個人類是不特別的。即便經歷了不斷的破碎,只要願意將自己從黑暗中站起來,那便會持續的閃爍著。你是發光的,明天依然燦爛,你也依然閃耀著無限。

「和以往不一樣的正能量音樂風格,帶給自己世界光亮」

《恆心之光》歌曲製作團隊 - 由身兼製作人與編曲、作曲的陳昭宇和新銳創作人范庭瑜一同完成,製作人陳昭宇與歌手張淨是認識將近10年的工作夥伴,這幾年工作上與生活的心境都有截然不同的改變,透過創作恆心之光這首歌,並第一時間邀請張淨來演唱,希望音樂能夠給予自己與聽眾更多的力量。較少嘗試的明亮曲風,在錄音的時候多次碰撞,歌曲兩次的錄音過程間隔一年多,從一開始的不確定一直到最後的堅定,透過歌聲傳達漸漸痊癒的心境,經過人生的淬煉、生活的沈澱,Just go on,就像這首歌一樣。

編曲選擇大氣感的合成器作為鋪底,其中主歌與副歌特別使用持續的合成器音符,像是時時刻刻地伴隨著的意念,也特別加入了大量的合聲演唱,貫穿全曲。

「用創作轉化傷痛與療癒,用歌聲傳遞力量與共鳴」

張淨Amber.C繼2021年推出單曲《寫予你的批》送給天上的父親後,用兩年的時間療癒自我、學習好好生活,再度推出單曲《恆心之光》作為今年預計發行EP的先行曲。從高中就開始駐唱一直到成為簽約詞曲作者,多年離鄉背井努力打拼自己的音樂夢,途中歷經家人的離世和內心的打擊,仍舊努力進行創作和自我的心靈成長,最終將痛苦化為創作的泉源,透過《恆心之光》這首歌曲,用堅強溫暖的歌聲,感謝在最絕望時也沒有放棄過的自己,不僅僅是給自己的祝福與重生,也鼓勵現在正處在低潮時期的人,不必等待被誰救贖,那個拼盡全力治癒你的人,就是你自己的光。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