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
專輯 - 10 首歌曲 |

Flow

2023/08/2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搖滾繆斯 楊乃文 2023年 全新專輯
《 Flow 》
流跨時代之界 游刃風格之間

獨具一格的絕倫魅力 各派潮流的精彩混搭
跨世代原創合作 經典與新銳量身訂造

I Mean Us ╳ JADE ╳ 凹與山 ╳ 伍佰 ╳ 守夜人 ╳ 佛跳牆 ╳ 柯泯薰
Crispy脆樂團 ╳ 黃貫中 ╳ 落日飛車 ╳ 傻子與白痴 (依筆畫順序)

搖滾為本 ╳ 聯名至上
十首淋漓盡致的風格單曲 一張超群聯名的音樂匯流之作

「搖滾繆斯」楊乃文 全新跨界創作重擊樂壇
貫徹搖滾精神的音樂匯流 展開聯乘造極的聽覺盛筵

華語樂壇搖滾女聲最高指標「搖滾繆斯」楊乃文,音樂作品、演唱實力、個人風格在樂迷心中刻下了鮮明獨特的標記,精緻的外表搭配極具個性與高辨識度的聲線,以一身神秘冷冽的魅力,奠定了搖滾女王的地位。出道至今擁有無數經典歌曲,屢次出輯皆獲海內外音樂獎項肯定,成為樂壇指標人物的楊乃文,仍致力突破格局,拓展自身音樂疆界,耗時四年籌劃全新專輯,貫徹極具實驗突破的搖滾精神,廣邀十組樂團背景的音樂人合作,將為樂壇帶來高壓通電的全新聽覺衝擊。

楊乃文全新專輯《Flow》,如同專輯名稱體現的精神,匯集各派音樂潮流,展開打破時代界限的聯名合作,囊括華語樂壇經典與新銳的十組指標性樂團:伍佰、黃貫中、落日飛車、佛跳牆、傻子與白癡、I Mean Us、JADE、凹與山、守夜人、Crispy脆樂團,跨越獨立與流行之界,共演顛覆思路的十首風格單曲。專輯音樂類型飽含藍調搖滾、民謠、電氣、Dream pop、Post Rock、流行抒情等,編曲形式力求獨特風格與實驗性質,打破創作框架,超然展現楊乃文獨具一格的音樂氣場。

「如果楊乃文是這些樂團的主唱,會是什麼樣貌?」

十組樂團(人)以「楊乃文」為命題,量身訂造詞曲、並親身參與錄製,帶著各自獨有的音樂色彩,與楊乃文率性鮮明的風格彼此交流,這些作品中,聽得到各個樂團的特色,也聽得出在這樣的命題下,別於以往的思維,甚至是在自已樂團中鮮少表現出的氣味,將這樣的想法實驗在楊乃文身上,超越性別、超越個性、超越時代、超越風格、超越溝通限制,在無需彼此妥協的流暢合作中,投入全心全意的音樂能量,體現最純粹的音樂本質,擔任製作統籌的葛大為也形容「在不同創作人的作品中,都像是重新認識了一次你很熟悉的楊乃文。」

《Flow》專輯由金曲製作人陳君豪全輯操盤,他更以「夢幻的樂團主唱」來形容楊乃文,「厲害的主唱會讓樂團成員們更興奮,興奮是樂團很重要的因素,楊乃文的演唱限制非常少,可以擴增樂團樂手的發揮空間,讓後期製作時,各式樂器音色與乃文聲線契合成完美的聆聽狀態。」在這次的專輯中,不僅只可以聆聽乃文的歌聲、聆聽樂團的創作,樂器的配置與風格也是專輯一大看點。為呈現更細膩的聲音品質,專輯母帶更遠赴英國,邀請母帶工程師Matt Colton擔綱製作。曾與Muse、Coldplay、Arctic Monkeys、Depeche Mode等國際知名音樂人合作的Matt Colton,以其專業細緻的母帶後期處理,打造出楊乃文《Flow》這張極具國際視野、貫徹搖滾精神的音樂極品。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11年補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