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旦 - EP
專輯 - 1 首歌曲 |

花旦 - EP

2011/10/0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自創品牌概念團體 roomie
~ 舞音全開創作系女孩 ~

roomie的第三首數位單曲「花旦」10/7正式上線!!

roomie 官方部落格:http://blog.avex.com.tw/roomie

roomie 官方Facebook粉絲網: http://www.facebook.com/avexRoomie

roomie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roomie

◎團名概念:
roomie,室友roommates的暱稱。

一棟出租公寓,住著5個花樣女孩,她們來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成長背景…
她們一起分享著戀愛的甜蜜
她們一起為某人的失戀而忿忿不平
她們一起上網網購 討論怎樣讓自己更美麗
她們一起出遊 享受青春的無慮……

當然 她們也會有爭執 也會冷戰 也會在一次狠狠的脾氣之後
再抱在一起痛哭

她們喜歡唱歌 為2NE1著迷 為珍娜傑克森的演唱會瘋狂
她們喜歡舞蹈 每天關在舞蹈教室自主練習 流光一公升的汗水
她們喜歡美食 更自覺性的注重身材 每天親自下廚準備身體允許的低卡便當
她們知道有一個隱約成形的夢想 正等著她們勇敢去闖…

後話︰
生命本是一場奇幻的旅行
朋友是沿路的風景
風景轉換 朋友來去
下一場約定 我們仍期待還會有什麼樣的新鮮話題?!
有人離開 有人搬進來
在這棟公寓裡發生的故事 一直上演著不同的劇情…

◎團體定位:
她們是一個自創品牌、自我經營的概念團體
從團名,到音樂曲風、造型、到表演風格…等等
她們 自然 自信 自我發想 自成一格
她們有屬於自己的音樂喜好
她們有屬於自己的流行觸角
她們有屬於自己的行為思考
她們有屬於自己的圓夢目標


她們想要的,並不是別人能給的; 她們不想要的,並不是別人能勉強的!
只為了一個理念,純粹想要傳達–這個世代年輕人想要的!




◎roomie 其來有自

自覓團員 自創品牌
2008年由凱悌和安柏兒組成的二人女子團體,赴日參加由avex主辦的「avex world audition」,一舉獲得舞蹈組第二名,唱片公司見證了她們的舞蹈實力,於是簽下她們當作儲備藝人,並給她們時間與空間去尋找自己的團員、充實自己的能力、換取自己的夢想。
這段不算短的時間,她們從身邊一起習舞的朋友中找來米非的加入,從網路、從來公司自薦、甚或從朋友那裡推薦的新人中,積極尋找她們未來的成員,幾經更換、謀合,確認了萊菈和貝貝,2010年她們為團體取名roomie,於是roomie正式成軍,形影不離且感情越磨越光。

自我要求 自主練習
唱片公司一直用最嚴格的角度觀察他們,特別重視他們實力的養成,前後共聘請4 個台灣頂尖舞蹈老師Kimiko、小桃、大頭、YoYo分別給予不同舞風與肢體的訓練,加上專業Vocal訓練、說話訓練、語文(日文)訓練、表演訓練、樂器訓練…等等,密集的課程將他們的生活作息表填得滿滿。凱悌生來就頗具領導風範,除了上課課程,更帶領她們定時自動自發自主練習,只為了達到公司的認同並圓夢。
所以說,roomie並不得天獨厚,她們沒有動輒千萬的宣傳費來吹噓;她們沒有名人來加持創造話題;她們就像時下所有年輕人,所有的一切必須藉由自己的努力,拿出實力來換取,她們用最健康的態度面對公司給予的期望,用自信喜悅眼神詔告---我們什麼都能做、什麼都肯做。

素人自薦 自我經營
這一年,公司看見她們的努力與成長,默許她們走出汗水與淚水交織的練舞室,個人憑藉自己的專長、創意,並以素人方式開始在網路世界經營自我品牌。
她們為了自己個人的facebook、部落格、YouTub影片,自己學會拍攝、過色、剪輯…並互相協助、腦力激盪,完成了一部部或許不成熟,但卻創意誠意十足的影片,當然努力總會換來甜美的續曲,藉由這樣的素人經營,她們獲得無數廣告公司、戲劇單位的注意,也為自己爭取到一些廣告和戲劇試鏡及演出,雖然不見得是很重要的角色,但這些都是她們努力換取來的,彌足珍貴!

自我發想 自創一格
2011年3月,公司決定賦予roomie3首新歌,並即將安排參與各種音樂性質的活動演出。於是她們開始發想她們想要的表演模式、喜歡的音樂,團員貝貝更交出了一首自己創作的抒情佳作;擅長編舞的凱悌、米非負責舞蹈部份,找編舞老師溝通,甚至自己也擔任起編舞角色;安柏兒參與Rap詞的創作;萊菈用她獨特的觀察影像和文字,記錄起大家這一路的心路歷程…
對未來,她們是憧憬的,既然展開雙翅,就該做一次最美麗的飛翔!


◎ roomie大事紀
※ 成員自2009年始陸續加入,2010年正式成軍,並開始密集接受訓練與自主練習。
※ 2011年1月,以素人身份,各自在網路自我經營。
※ 2011年2月,開始參與廣告、戲劇、電影…等試鏡,也獲得一些表演機會。
※ 2011年3月,公司決定為roomie打造3首新歌,並開始安排參與各種音樂性質的演出。
※ 2011年3月,獲The One青睞,成為該保養輕彩妝品活動大使。
※ 2011年4月開始,擔任Panasonic全日美麗大使。
※ 2011年5月初,roomie facebook 粉絲團成立。
※ 2011年5月開始,校園演唱會起跑。
※ 2011年8月,數位音樂上線。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