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你作伴
專輯 - 7 首歌曲 |

甲你作伴

2005/03/04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台語歌壇的珍珠 溫柔明亮的台灣女人 睽違歌壇兩年多 終於等到她的歌聲來回溫
・黃乙玲2005年最新台語個人專輯 [甲你作伴]
・黃乙玲用心傳唱 台灣女人堅持所愛 安靜守候 知足勇敢的10首好歌



一直以來,黃乙玲在台語市場上扮演著一位默默耕耘的紮實歌手,雖然在歌壇上擁有唱將天后級的地位,卻沒有誇張的造型和霸氣的演出,以最實在歌聲傳達台灣女人的情感、穿透人心,如同珍珠般玉潤明亮、溫柔純淨地牽動著每顆歌迷的心,投射在黃乙玲的歌壇地位,實在堪稱她為一顆「台灣歌壇的閃耀珍珠」!

也因此,歷經兩年的整裝待發,黃乙玲的全新專輯著實叫人期待!尤其是投入亞律音樂新東家,為了能一舉求得好成績,乙玲更作出了從唱以來前所未見的許多重要決定,從歌聲技巧、音樂製作到企劃造型和MV拍攝都有重大的突破,絕對要讓人驚喜連連!

受邀擔任 「日本人文之都-愛知縣.觀光宣傳代言人」 從出道到現在,黃乙玲一直和日本很有緣份,唱片公司因緣際會地向日本大型觀光推廣協議會提出這張專輯的合作意願,剛開始還擔心因為國台語和中日語的不同差異,沒想到當日本JIC株式會社在聽過乙玲的新歌和得知乙玲豐富的演唱經歷後,日本方面立即通過這項提案,因為日方感覺乙玲歌聲很像日本名伶「都春美」的歌聲,非常親切有感覺,而且相當友善地表達全程贊助她前往日本拍攝MV的誠意。讓這位曾經在日本居住學習歌唱巧和語言,也曾在日本發行過專輯和拍攝廣告的台語天后-黃乙玲受寵若驚!

乙玲沒想到有機會為日本代言,受邀為日本中部重要的人文縣市-愛知縣觀光宣傳代言人,是和名模林志玲相比擬的代言機會,一同為「日本再發現Yokoso Japan!」進行觀光推廣,證明台語天后黃乙玲在音樂果然魅力十足,也因此讓她既興奮又緊張,每天都很認真地上網和搜集相關的觀光旅遊資料,希望可以馬上成為「愛知通」!

黃乙玲造型突破尺度 美背線條全都露
黃乙玲出道至今,因為拘謹安靜的個性,服裝造型大多是簡潔得體的表現,但是在這次「甲你作伴」全新專輯中,我們卻看見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黃乙玲。因為心境上的開朗轉變,同時為了配合新專輯的明亮氣氛,唱片公司希望乙玲能有一個不同過往的全新造型出現,當企劃和知名造型大師鄭健國建議在造型上可以做些略為性感的表現,乙玲並沒有因此為自己做了太多的設限,反而俏皮地說「不要小看我,我當然可以囉!」,充分展現她對自己身材保養的自信心。

所以造型師特別著手為她設計一款春天帶著水漾感,又能符合首波歌曲「甲你作伴」大氣開場的裝扮,整件以純手工縫製完成,特意露出背部線條的巧妙設計,讓我們首度能清楚看見乙玲白嫩嫩的美背,自然不造作地露出黃乙玲獨特的優雅性感氣息,纖細的背部線條恰到好處地展露小女人風情。

多年來一直為她巧扮造型的大師鄭建國也不斷地稱讚她「這麼美麗的身材早就該露出來了!」白嫩嫩的肌膚加上沉靜溫婉的個性,配上珍珠項鍊點綴,更增添了乙玲溫婉的氣質,工作人員也因此樂得封她果然為台灣歌壇最疼愛的「珍珠歌后」!

乙玲全心參與製作 突破悲情充滿溫情 「甲你作伴」這張專輯的製作人尤景仰、製作概念統籌武雄,邀請多位國台語流行音樂中生代的精英音樂人合作,如游鴻明、姚若龍、黃中原、郭之儀、深白色等,都是流行樂壇專業又熟悉的專輯幕後人,這些音樂人詞曲作品相當有特色,在熟悉且生活化字眼與流暢跳動的旋律中,造就出一張頗富創意的台語專輯,在平穩架構中帶著新鮮的黃乙玲出現,明亮而現代,整張台語專輯每一首歌曲都會讓人發現不一樣的黃乙玲。

在一年半的選歌和製作過程中,乙玲把自己的心情、歌曲型態和曲風作了全新調整,以自我感情為原點投射出最真實的心境來詮釋歌曲,大大提升整張專輯歌曲的精細度,再加上她獨霸的唱腔特色,成功精準地保留了台語情歌的氣口和韻味。耳尖的人更會在其中發現,黃乙玲的VOCAL表現也有了細微的轉變,添加上她少見的新鮮、明亮、開朗感受,不但反映出乙玲現階段生活的知足愜意、勇於嚐新鮮的心情,同時也期望能撫平現今的社會混亂情緒如主打歌「甲你做伴」,用音樂帶給大家一種溫暖與自在,乙玲也笑稱這張專輯是現代人對抗「憂鬱症」不錯的音樂藥方哦。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