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豆花開
專輯 - 10 首歌曲 |

情豆花開

2011/10/04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離開失溫的空氣人形,妳可以有一百種方式去戴一朵花。
離開失重的空氣人形,你可以有一百種姿態去真愛豆花。

BOMB LOVER.情豆花開
蔡黃汝born to be loved

我是蔡黃汝。
在夢想尚未連結之際,在平凡還在平凡之際,現實世界與網路世界悄悄接軌,「PTT香味撲鼻的發酵了我,各大論壇與部落格,從敲打鍵盤的推文之中讓我一夜至頂,成了關鍵字。」

就這樣,幸運女神有了代號,有了專屬商機,那些漂漂亮亮都加諸於我,傾刻間,我彷彿成為一具吸取愛慕的機械原型,用軟綿綿、甜蜜蜜的粉嫩外型包覆,滿足了須要被滿足的這些與那些。

空氣蛹 愛的1Q84
BORN TO BE LOVED. 真愛天女

情花開、心花開。
一覺醒來,發現不僅我,原來大家和我一樣,
「都是因呼吸得以生存的空氣人形,我們以為充飽了空氣就是元氣,以為單方接受的愛就是愛。」
哪天,我們剝離了身上的氣閥,留下的,竟是洩了氣的一抹寂寞與孤單,這麼疏離與不切實際。

「謝謝愛的驅使,讓單純的軀體有了全新形體,我的心窩位置成長了一顆初生之犢的愛人之心。」
新生的心可能脆弱,會在勇敢追求當下小小膽怯;會因為愛的挫敗擦拭淚水;會因為努力的過程凌亂了美麗的不美麗;會因為現實生活的風吹雨淋甚至有扎針吃藥的必需。

但因為這些真實的感同身受,讓心更顯珍貴;所以這一次,曾經幸運被喚為女神的
豆花--蔡黃汝 不再只是被賦予、被穿戴、被呼喊的美麗原型。
終於可以「綻放為愛而生的溫度;體驗情竇初開的實境。」


過程 天真就是力量
I服了U
越挫越勇. 我們都服了她的用心

好事多磨,當意外遇見轉折。
儘管,一出道便以火箭般的速度,成為超高人氣的幸運女神;儘管,去年正式簽約【喜歡音樂】,成為備受注目的新星,然而,幸運的背後,依舊潛藏著挑戰。
在2010年發行單曲而獲得好評後,唱片公司趁勝追擊全力運作全新專輯,然而豆花卻因發聲施力不當導致聲帶受傷,而暫緩錄音工作。

執著,當千萬現金與千萬快樂的抉擇。
在恢復後,豆花沒有間斷的持續著發聲練習,並又開始重新進錄音室進行灌錄音樂的工作,從企劃、收歌到配唱長達近十個月的籌備期,為求好心切,也為了專心一致的唱片目標,經紀公司幫豆花婉拒了廣告、電影、電視、主持乃至於商業活動的露出,這一推就推掉了近一千萬新台幣的進帳,不痛嗎?當然痛,不捨嗎?當然捨不得。
「但我喜歡唱歌,喜歡跳舞的感覺,伴隨音樂在舞蹈教室唱跳,是快樂的。」頃刻間,有股堅毅的樂觀與執著正積極的說服著投注唱片工作的夥伴們,也更讓他們堅信這個對的執著。

於是,當眼淚遇見情感的中間值。
「事實上,她曾經三度,三度在配唱時遇到瓶頸,甚至淚灑錄音室;壓力最嚴重的時候,對自我的質疑,讓她完全不敢踏進公司…」經紀人回想起豆花錄音的過程。
情緒、詞意以及口氣的三方歌唱詮釋,對於自我要求甚高的豆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當時,她的世界似乎沒有所謂的中間值,一切都需要絕對,也因此在面臨錄音室麥克風以及製作人時,豆花陷入了停滯期,一首輕快的快歌錄製時間甚至遠超過一首抒情曲,這段時期,豆花曾兩星期連續潛眠噩夢與哭泣,幾乎懷疑起自己是否有能力繼續唱歌,還是另擇跑道…

開心,當初衷遇見單純的樂觀。
直到公司與豆花進行溝通的同時,她想起了在家中一群姐妹裡,排行老么的她備受姐姐們疼愛,也因生得亭亭玉立並因機緣進入演藝圈,而成為她們心中一個成就的夢想。
「原來感情應該是這麼單純,原來有初衷的心就是快樂。」
終於,豆花揮別了不安定的不確定感;揮別了沒有模糊地帶的情感地帶,重新持起單純而快樂的心,交出漂亮聲線,完成了一張真正”開心”的情豆花開專輯。


企劃 愛與歡樂的天行者
I服了U
自得其樂. 我們都服了她的樂觀

全新「真愛天女」降臨。
豆花絕對是一個可人兒,擁有善良特質的她,「心」是串聯起她與歌迷最直接也最溫柔的橋樑。
環伺整個演藝生態,我們不難發現,露出事業線,依舊有著一道無法用心越過的界線;抑或是澆淋了過度濃郁的傷春悲秋情歌,混淆了感情的本質,言過其實。

樂觀其成,自得其樂,「愛的聽天由命」。
於是豆花BOMB LOVER的角色應運而生,她以一種直接的開心、幽默的自得其樂,用美麗的雙眼觀賞且遊歷這個世界。
「I服了U」,可以視為一組開心的方程式,而豆花就是這個試題的最終解答;「Born To Be Loved」就是她「愛的天命」。

新極品豆花,啟動「情竇初開」的「愛戀花開」。
2011年,我們讓豆花撕去被動標籤,不去硬擠這個狹小舞台上,眾多欠缺真實感、欠缺體溫、欠缺深度的女神桂冠。
2011的豆花綻放馨香,大開眼界,要愛她的男孩女孩也走出戶外,卸下刻板心防,重新找回自身的溫度,重新認識新世紀”天愛真女”新品種;重新愛上新極品豆花!


感觀 散放愛的五感馨香

I服了U
香氣逼人. 我們都服了她的美麗

靈感湧現於Coco Chanel「你有一百種方法去戴一朵花。」
全新的豆花妹,因為愛的自信、愛的自由、愛的堅定,所以我們讓她美麗的外型被賦予更多想像;美麗外型亦可以追求自己的想像。
「真愛天女的戰袍不是單薄包覆事業線的艷麗霓裳;真愛天女的力量也非來自無辜眼神的女僕裝十連拍。」這讓豆花在視覺上可以更沒有界線而百變,也可以發想出更多視覺的可看性,注入更多眼光的期待感。

百變真女,百花齊放,「香香妝」、「創意古著」大開眼界。
因此在這次的主視覺中,名造型師PAUL以大量不同花種的真花,點綴在豆花的頭上、身上,成為名符其實的「花團錦簇」!整個定裝現場瀰漫著動人的弛放花香,再加上繽紛青春的「香香妝」妝容,可愛的豆花宛如花中精靈般令人驚艷。
服裝方面,造型師將「創意古著」發揮到淋漓盡致,這個揉合了個性、色彩、與態度的全新時尚感,成功營造出這個新天愛真女的「無時空界線」。

名師張勝豐,啟動嶄新豆花獨門「直覺式舞蹈」。
為配合首波主打「I服了U」風趣幽默又挾帶歡樂的氣氛,唱片公司特別請來天王、天后御用張勝豐老師,幫豆花精心設計了結合扭扭舞、阿哥哥舞等復古、性感又不失俏皮可愛的「直覺式舞蹈」,貼合著歌詞意境以及節奏的舞蹈張力,上癮,是一定會的。
雖然沒有正規學習過舞蹈,但天生擁有舞動細胞的豆花,律動都在節拍的點上,讓勝豐老師在指導起來也不禁誇獎起她的慧根。


規格 護花使者,勢在必得。

I服了U
最高規格. 我們都服了她的實力

陳子鴻、陳冠甫、姚若龍、戴佩妮、方炯鑌。
製作豆花的最新專輯,【喜歡音樂】可謂「全面啟動」傾全力打造。由音樂權威陳子鴻領軍、監製完成的這張專輯,延攬了著名製作人陳冠甫(王彩樺保庇專輯製作人)擔任製作統籌;並有請入圍超過七次、獲獎兩次金曲獎的著名詞人姚若龍老師譜寫出動人單曲「空氣人形」;也特別找來曾拿下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作曲人的實力派歌手戴佩妮,為豆花量身訂做譜寫與製作「遜掉」這首歌曲;以及2010年風光抱回五項娛協大獎的新創作才子方炯鑌,誠意十足獻上動聽花香新曲「白馬公主」。

張勝豐、林炳存、邵廷魁、PAUL。
此外,在整體視覺包裝上亦是用心,服裝造型有請名師PAUL創造全新天愛真女LOOK,首波「I服了U」除了特別延攬勝豐老師編舞之外,更請到了名導演林炳存執導MV,專輯平面攝影則是由時尚攝影師邵亭魁出任掌鏡。


波段 心花怒放,豆花言巧語。

I服了U
真愛福音. 我們都服了她的天真

擺脫少女神祇的束縛,吟唱 ”新世紀真愛福音” 三部曲。

【預購】----百花齊放,盛讚真愛天女降臨,天真浪漫、自得其樂。
1. 愛的『花俏序曲』 I服了U
【發片】----為愛蛻變,純愛花苞綻放堅毅姿態。
2. 情豆『發芽純愛曲』 空氣人形
【三波】----愛情的洗禮,勇敢蛻變後的洗鍊。
3. 花開『綻放心戀曲』 我是幸福的
「與作家藤井樹共同創作合作,由藤井樹擔任導演,蔡黃汝演出音樂愛情故事「花與樹的對話」,並剪接成MV。」


I服了U

I服了U
幽默樂天. 我們都服了她的開心

這次,你會服了豆花,給你怦然心動的FU。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I服了U」,以明快節奏、朗朗上口的詞意,反映出比愛情更廣泛的人我分際與社會現象。而豆花,帶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自得其樂的看著這個世界,用開開心心的心境,如盛開的花朵,給人一股繽紛的溫暖力量。

傳播歡樂與愛,豆花超有FU。
在音樂錄影帶裡,豆花用以時而性感、時而俏皮的開場點亮大家的雙眼, 鬆開大家的耳朵;並結合簡明易記的直覺式舞蹈,徹底反映出豆花自得其樂並傳播歡樂的可愛性格,由於十分欣賞歌壇舞后蔡依林對工作的認真,歌詞中一句「傻傻都分不清楚」,正是豆花向蔡依林致意的小巧思。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