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BE DIFFERENT
專輯 - 10 首歌曲 |

2 BE DIFFERENT

2011/09/29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給自己一次機會,做與眾不同的你。
don't be afraid to be Different。

CINDY袁詠琳|2 BE DIFFERENT
推崇生命價值的概念‚ 證明自我存在的信念。

9/29 HOT in store

『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要做到不可替代,就要與眾不同。 』
這是時尚女王Coco Chanel的經典名言,她用獨特風格帶領所有女生找到自信。
這句話擁有多麼重大的力量,對袁詠琳來說,這是她的目標。

「 2年轉變 」
三年前,一個德州小鎮姑娘揹著音樂到大城市找尋機會。 憑著對音樂的熱情與天份,她加入杰威爾音樂‚在09年10月推出首張創作專輯【袁詠琳Cindy Yen】‚並和周杰倫合唱[畫沙]‚讓Cindy袁詠琳初出茅廬就備受關注。
這兩年袁詠琳跑遍世界各地參加超過百場的校園活動演唱並擔任周杰倫演場會表演嘉賓,也將演藝觸角延伸至戲劇,參與電視劇演出。她不斷累積舞台表演經驗,從百人到萬人的舞台,她要求自己做到每一次都要能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表演;更不停歇的精進音樂製作技術,為自己的二度出擊隨時做好準備。

第二張音樂作品【2 BE DIFFERENT】‚這次Cindy一樣堅持全部由自己譜曲、製作‚她說自己現在更懂得如何去調配音色‚融合更多音樂元素去創造新的曲風。 新專輯從技術面來說比上張更加精準、豐富‚小小的成熟轉變帶來嶄新的獨特魅力。 但她的創作過程‚卻比上一張專輯來得更加艱難。
成為職業的創作歌手後‚有人支持也有人不肯定‚認為她洋味太重、特色不夠清楚、長相又神似太多人…。 坦言自己非常在意樂迷反應的Cindy‚一直試圖寫出符合市場口味的歌‚但什麼才是大家喜歡的‚摸索了好久還是不敢確定‚即使有人告訴她"這首歌寫得很好″‚她還是缺少絕對的自信。 Cindy說到最後總會發現面臨到的最大問題---是自己。 這種性格讓她隨時都在跟自己決裂、對立、衝撞;卻也因此她不害怕去懷疑自己‚反而一直去挑起這樣的過程‚她說執著是想讓作品更好‚反覆檢討方向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 BE袁詠琳 」
2010年Cindy首次演出電視劇-入圍今年金鐘獎多項肯定的公視精緻大戲-[瑰寶1949]。
聊起「瑰寶」‚Cindy總說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參與演出‚讓她認識了賴雅妍‚交到好朋友。 但其實起初是有些抗拒甚至想逃避的。 試鏡邀約來得突然‚當天拿到對白‚隔天就去試鏡‚當時她完全不認為自己會被選上‚只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說錯話‚要給導演好印象。 結果試完鏡導演的評價是口條很糟‚但演得還算自然‚不久後她就接獲通知要去拍戲‚就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況下‚她成為演員。
從沒想過自己能演戲也沒有任何準備‚Cindy感到恐懼。 [瑰寶1949]演員陣容實力堅強‚有寇世勳﹑金士傑﹑沈時華﹑王道﹑賴雅妍﹑林佑威等多位硬底子演員‚從沒演過戲的女孩頭一回就要面對這麼多大牌‚剛開始每天都帶著沉重的擔心上工‚愈想演好愈演不好‚頻頻NG被導演重罵“妳到底會不會啊?!有沒有做功課啊?!!”。 她氣自己做不好‚每天回家邊哭邊背詞‚當發現負面情緒已經嚴重影響表演時‚心裡充斥著逃避想法:能不能不要演了…‚話未說完又挨公司同事一頓罵‚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邊演邊學。

直到她開始與飾演父親的寇世勳大哥對戲‚劇情描繪父女間熟悉又陌生的情境像極了自己和爸爸的關係‚她逐漸理解"容星怡"和父親"容愷之"之間‚"容星怡"就彷如心裡的影子每一句台詞都是Cindy想和爸爸說的‚卻一直沒有勇氣說出口的。 Cindy在高中時父母離異‚因為不諒解‚和爸爸近十年都沒怎麼聯繫‚漸漸的就像陌生人般‚這是她心裡很大的缺憾。 感概堆砌太深‚到有天在台南拍攝父親住院‚容星怡將面臨生離死別的戲碼時‚她從戲裡哭到戲外難以平覆‚發現自己從來沒有真正的去認識過父親‚不想自己後悔遺憾‚終於她鼓起勇氣打了電話給爸爸‚十年來第一次好好聊天‚她問爸爸「你有沒有愛過媽媽和我...?」‚父親溫暖的言語解開了多年心結‚也明白了爸爸其實一直都很關心著她。 Cindy說其實「人只要調整自己的眼睛‚看到的世界就會變亮!」‚所以「瑰寶」帶給她的‚不僅是事業和情感的昇華‚更多的是人生的轉變;轉變心態‚就能獲得更多。
從開始的茫然到抽離不了"容星怡"‚拍戲過程逐漸轉變了Cindy的思考︰原來演戲演的不只是角色‚而是自己!沒有自己是不可能演好角色的。 做音樂也是如此‚對創作者來說音樂不只是音符組合‚而是生命的紀錄;紀錄著人﹑和人的情感。 經過這些‚Cindy說自己長大了。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不是迎合市場就是好的‚不管市場是否接受你‚你都得拿出最好的自己給觀眾‚要相信自己‚用自己的力量‚去開創新的市場。

「 DIFFERENT 創新自我 」
專輯籌備整整兩年‚在源頭確定方向就花了相當長的時間‚Cindy費盡許多心力去尋找自己的定位、以及她想要呈現的音樂形象。 上張專輯主打以清新民謠為主軸‚這一次Cindy想做些完全不一樣的!甚至和已經奠定的印象完全相反、衝突的。 她開始挑戰創作自己從來沒有嘗試過的音樂類型‚然後一直到她寫出一首讓團隊所有人都驚豔萬分的【陷阱】‚一首電音混搭節奏藍調的獨特舞曲‚才真正的決定了這張新專輯整體的方向策略。 杰威爾音樂對Cindy的轉變很有信心‚但同時也帶給Cindy更多的考驗與挑戰!包括她完全不擅長的舞蹈風格‚和過去沒有自信從不敢嘗試的大膽服裝。

"決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Cindy義無反顧的這麼說。 【2 BE DIFFERENT】Cindy把自己打破重來‚再次放在新人的位置上重新去學習‚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加出色的藝人。 她坦白的說不知道結果會如何‚也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夠做到﹑做好?! 但她告訴自己‚「就算全世界都不看好‚也要勇敢的去做一次不一樣的自己」‚為了袁詠琳的音樂、和她從小就夢想追尋的舞台。


創造Cindy專屬New Broadway風格節奏 no.1強烈電音/ 陷阱
電音混搭節奏藍調 個性女孩坦率告白
這首歌的創意源自於一個好朋友的鼓勵與肯定。
2011年初‚Cindy到L.A表演時和一位在當地做編曲的好友相約在飯店裡敘舊。她拿著有簡單編曲軟體的小筆電‚和好友邊聊音樂邊亂彈音色‚玩著玩著就跑出了這首歌的主旋律‚3秒間的創意‚和好友一起激盪3分鐘的腦力‚再花3小時共同完成大致的編曲‚就這樣意外的玩出了【陷阱】的原貌。 回台後她立刻把曲子放給公司團隊試聽‚結果大家都出奇的喜歡‚但其實當時第二張專輯的10首歌都已經挑選完畢‚原先Cindy希望這首歌可以放在下張專輯裡頭‚但經過團隊幾番討論之後‚大家非常確定必須將【陷阱】搶先收錄於這張新輯之中;又再經過團隊幾番爭論‚最後【陷阱】以黑馬之姿被獲選為新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歌。

【陷阱】曲風巧妙的把電音和R&B做結合‚並融入新百老匯的大格局,但Cindy仍嫌不夠到位;為了增加舞曲節奏的獨特性‚再添入Dubstep黑暗強力重拍‚終於展現出與眾不同的POP Dancing樣貌。 歌詞描寫一個女生為了追尋愛情,施展小心機設下甜蜜陷阱‚內容充滿想像又極富態度‚讓大家見識到Cindy別於以往的演譯風格。

百老匯歌舞劇打造『陷阱』話題 「蔡康永」力挺專業娛樂表演首次出演MV
一個月期限苦練兩版舞蹈 袁詠琳帶領12位女Dancer徹底變身歌舞女郎
大學時期Cindy就參加舞蹈社團‚上張專輯也展現過街舞‚雖然已有底子‚但這一次她要帶給觀眾更專業的表演‚所以決心挑戰大型歌舞Show!把演唱會規模搬進攝影棚‚用畫面宣告她是如何"2 BE DIFFERENT"!
MV概念成形後‚Cindy邀請她一直合作的舞蹈團隊進行編舞‚開始編舞老師還很懷疑的問她︰妳確定嗎?!‚老師表示這支舞蹈多元融合New Jazz﹑Ballroom Dance﹑Hip-Hop Dance等舞風‚並非Cindy原本擅長的‚需要恰到好處的性感‚但她個性直率像頑皮男孩‚擔心性感不夠到位;節奏柔中帶剛的舞蹈更需要強勁的肌耐力‚而Cindy太瘦‚練起來非常吃力。 但Cindy沒有時間猶豫要不要做‚發片計畫已擬定‚公司只給她一個月的時間練舞然後就要進行拍攝‚她立即展開一連串的密集特訓‚每天白天到公司製作﹑配唱‚晚上到舞蹈室練起碼3小時的舞‚再加1小時肌力訓練‚練到晚上12點舞蹈室關門‚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還要負起好媽媽的責任照顧她不久前開始養的小貴賓狗MaKi。 同事擔心她太疲累會更瘦不斷提醒要增加肌肉‚所以連"吃"都變成Cindy的功課!

就這樣辛苦半個月後創意團隊又告訴她‚為了MV內容更加豐富‚要跳2種版本的舞蹈及換3組造型‚首先是「率性復古」‚Cindy穿著馬甲造型白襯衫搭配高腰短褲‚帶領12位女舞者以復古椅為道具舞出個性性感。 接著登場「俐落時尚」‚一件設計相當特殊的連身短裙‚上身僅用彈性繃帶裝飾著銀扣‚Cindy微露出23吋小蠻腰和義大利男舞者火辣共舞貼身國標。 最後「狂野女神」降臨‚以動物皮紋搭配羽毛訂製裙裝‚Cindy混身充滿野性味道‚和12位女舞者一字排開‚大跳【陷阱】獨特的《捕捉愛情舞》‚舞蹈動作宛如帥氣女牛仔‚甩出手裡繩索套住愛情‚只要Cindy出馬‚一個也別想逃!每組造型與舞蹈搭配都是精心設計。當然‚要如何完美詮釋多種態度‚成了Cindy最大的課題。 只是功課愈來愈多時間愈來愈少‚而自我要求是愈來愈高‚終於在拍攝MV前一星期‚她崩潰了!躲進舞蹈室的廁所大哭一場‚然後擦擦眼淚‚說要繼續練‚看著滿身傷痕的她夥伴們都感到心疼。事後她苦笑說做唱跳歌手真的好辛苦‚原來做創作歌手是多麼的幸福!但自己不能停下來‚不能被擊倒‚唯有不斷的向前。

【陷阱】MV Cindy扮演充滿夢想的平凡女孩參加試鏡‚通過老闆嚴苛評選得到演出機會‚故事其實是Cindy的自身經驗‚三年前她遍尋機會成為歌手的經驗過程。 評選的老闆角色希望是具有公信力的‚能代表大眾發聲的人‚所以公司特別情商名主持人及創意人-蔡康永來擔任‚想不到康永哥很快就回覆願意參演‚而且這是他第一次演出MV‚讓Cindy感到受寵若驚更是打了一劑強心針! MV導演-珍妮花和製作團隊‚也為打造Cindy第一個專屬的夢想舞台‚別出心裁搭製了絕對不輸百老匯的舞台場景‚讓Cindy和12位女舞者在台上賣力載歌載舞。 這支MV拍攝了3天才完成‚Cindy和舞者們更是跳了整整24個小時‚連專業的舞蹈老師都大喊吃不消!【陷阱】MV呈現的不只是Cindy特訓有成的性感舞姿‚更是展現出她的令人激賞的毅力與決心。


美式Musical熱力節奏 no.2青春魅力/ Brand New Day
輕快電音彩色主打 要所有「怪胎」通通跳起來!!
【Brand New Day】的背景就是一齣青春勵志歌舞劇‚故事的主角竟是從小就常被嘲笑作怪胎的Cindy。
Cindy袁詠琳,在美國德州出生長大。 雖然口裡說著英文,卻完全不是既定印象中的ABC模樣,她家境普通,穿著更普通;高度近視,戴著厚重的眼鏡還有牙套。 笨拙模樣讓小Cindy遭到同學排擠,甚至取笑她是freak怪胎。 但Cindy有位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姑姑-吳靜嫻,自小就非常崇拜姑姑的她,常看著姑姑在舞台上唱歌,風采迷人的模樣總讓她心神嚮往,而這樣的時空背景竟讓袁詠琳立下讓旁人都訝然的終極目標---成為流行歌手。

於是她從5歲開始彈鋼琴,10歲學小提琴,在媽媽的嚴格督導之下,Cindy還未達成目標,竟先成了音樂宅女。 因小時候有遭受排擠的負面經驗‚所以媽媽一直很擔心事事保護著她,卻反讓Cindy對於很多事物都沒有機會去嘗試。直到上了大學,她才開始積極參與各種運動,也參加街舞社團開始學跳舞,和舞團去各地表演,過程中她發現自己對所有事物都充滿了好奇,也發現生命本來就該如此精采!但卻因此引發了她和媽媽之間的"命運規劃戰爭″。取得音樂學位後‚袁詠琳堅持要往音樂的方向走‚從小到大頭一次任性‚Cindy堅決的和媽媽說:「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媽媽清楚知道Cindy的個性,不讓她去嘗試她是不會放棄的,於是終於妥協放手讓她到外面的世界獨自闖蕩。Cindy回到了生命的原鄉-台北找尋機會‚不停的寄音樂作品給各大唱片公司‚起初相當不受命運之神眷顧,四處碰壁‚甚至在面談時有位唱片公司高層給了她一記重擊「你的音樂不適合這裡!」‚讓Cindy感到嚴重挫折及失望。媽媽擔心她承受不了‚開始勸阻她「看來台灣不會接受你的音樂‚你要不要就放棄算了!」‚但Cindy還是很堅定的回答媽媽並告訴自己「他們愈是覺得我不行,我愈要證明我可以!」。

就是這樣的堅持,讓Cindy終於成為一名歌手‚她要透過【Brand New Day】鼓勵大家‚不要害怕面對挫折‚要學會相信自己‚調整自己,充實自己。 因為永遠會有嶄新的一天‚只要你不放棄‚夢想就值得追尋到底。

獨特青春勵志音樂劇『Brand New Day』MV 「白雲」媽媽現身搞笑力拼醜女辛蒂
袁詠琳真實還原兒時拙樣驚嚇眾人 帶領30位Dancer復古變裝大跳〈怪胎舞〉
Cindy將「2 BE DIFFERENT」概念徹底落實‚在【陷阱】的驚豔魅力之後‚再給你【Brand New Day】驚嚇搞笑! MV概念由音樂延伸‚把最真實的Cindy原形請來擔任MV主角‚用充滿復古趣味的《怪胎舞》捕獲愛情‚呼應音樂概念「夢想無敵」的正面思考。

《怪胎舞》由Cindy和編舞團隊共同發想創意‚邀請30位舞蹈社學生一起在MV中大玩70年代復古造型變裝。 Cindy的醜小鴨扮相在片廠一現身便笑翻眾人‚導演說她像極了溫蒂漢堡‚建議她開家"辛蒂漢堡″‚就用這個造型做形象招牌! 拍攝當天Cindy的爸爸和姑姑吳靜嫻也都到現場為她加油打氣‚一看到她紛紛開心笑說"妳跟小時後一模一樣耶!!″‚語畢又引起一陣哄堂大笑‚原來Cindy從小就這麼有型!! 她幽默回應一切都要歸功於造型團隊︰「他們是很認真很專業的在把我弄醜‚連牙套都是特別去訂製透明牙套‚再懇求牙材行賣牙套材料給我們‚然後一顆一顆把銀扣粘上去‚MV從場景﹑服裝﹑道具‚每個細節做工都非常到位。 想當怪胎‚可沒那麼簡單!! 」。

【Brand New Day】MV特別請來剛晉身為歌手的知名諧星-白雲‚飾演鼓勵女兒的慈祥媽媽‚Cindy說會想找白雲哥是因為媽媽很愛看"全民大悶鍋″‚當導演說要安排這個角色時就立刻想到他‚笑起來很親切的形象很適合演媽媽。 剛推出音樂作品的白雲哥‚在相當忙碌的籌備期仍抽空跨刀‚他說沒有比較意味‚只想著提攜後輩‚讓Cindy感動的紅了眼框。 但白雲哥也坦言其實因為太忙碌在答應之後沒幾天就後悔了‚但又想他身為演藝圈前輩要遵守信用‚所以還是來拍了‚沒想到一進到攝影棚看到美式風格設計的街道場景和Cindy的醜小鴨扮相‚就覺得自己來對了!覺得Cindy和她的團隊真的是很用心﹑認真‚也期許觀眾能給Cindy和這支MV更多的支持。


盡情釋放抒情節奏 no.3 R&B情歌/ 把傷心打碎
安慰倔強靈魂的抒壓情歌 高難度海豚音帶你用力把傷打碎
【把傷心打碎】對Cindy來說,是失去,也是收穫。
在說這個故事的時候,Cindy的表情顯露無奈。 去年4月,一個從高中開始就一直維持好朋友關係的男生,向她告白,說自己從高中開始就很喜歡她,希望能有一次機會,可以和Cindy在一起。 可惜Cindy對他真的沒有朋友以外的想法,當場就坦承的回絕了。 結果那個男生說:「那我們從現在開始就不要再連絡了,因為我沒辦法這樣看著妳,而妳卻不愛我!」。 要分別的時候,兩人僅隔著兩小步的距離, Cindy卻感覺到對方已經像是陌生人一般,也真正感覺到"是真的要失去這個朋友了″,然而卻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只說了再見,就再也沒有連絡了。
後來Cindy把這個遺憾埋藏在這首曲子裡,作詞人姚若龍老師再將男女各自不同的心情感受,交會寫成這首【把傷心打碎】。 Cindy說自己在Vocal詮釋上,是用非常強烈的口吻去表達,一種並非弱者,而是對愛倔強的心情。 到間奏飆升的海豚音,是企圖釋放由遺憾不斷積累的不滿與不捨的表現,堆疊更激昂的層次讓傷痛一次衝出來,然後再盡情的宣洩掉。

問Cindy會再跟那個男生聯絡嗎? 她微笑略帶無奈的說:這段友誼已經無法繼續了,但也因此收獲了這樣一次難忘的經驗。 愛情出現的樣貌本來就很難去理解,所以那個男生是很勇敢的,而每個人的一生至少都該勇敢過一次,就大膽去愛吧!受傷在所難免,要更有勇氣的面對自己,試著去把傷心打碎。

R&B女伶袁詠琳現身『把傷心打碎』MV
穿上人魚晚禮服演唱巨星架勢十足 不敢自居笑稱自己是喬揚
【把傷心打碎】MV接續【陷阱】劇情發展‚成為專業歌舞表演者後的Cindy‚魅力持續發酵‚呈現她能舞更能唱的節奏藍調魅力。 場景從後台換裝鏡中延展到劇院舞台‚訴說音樂從內斂情緒到完全釋放的R&B Power‚就像親臨演唱會現場般‚純粹的讓你感受Cindy Live的震撼力。

拍攝當天Cindy換上「黑色簡約薄紗連身裙」和「紅色人魚長尾晚禮服」兩種風格截然不同的造型‚她一穿上晚禮服‚便興奮的直說自己從來沒有這麼美過!立刻用手機拍下照片傳給遠在德州的媽媽看‚媽媽看完照片竟感動到流淚‚要Cindy好好謝謝造型團隊‚讓她變得這麼漂亮! 不過第一次穿這麼正式的禮服‚才發現其實長禮服是很沉重的‚為了展露身材曲線‚必須非常合身‚緊到難以行動‚並且需靠三個人的力量才能把宛若木乃伊的Cindy抬上舞台‚無法移動下半身的她發明出一套手部R&B Pose‚只靠表情和手勢展現R&B的激昂情緒‚仍然架勢十足! 髮型師稱讚她有巨星風采‚她立刻臉紅害羞的回答"我還不是巨星啦‚現在頂多是個喬揚~″‚還和同事訂出暗號‚以後有類似的造型‚都稱呼為喬揚裝。Cindy可愛的說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讚嘆歐美的明星竟然可以穿著禮服仍行動自如‚每次看星光大道時都感覺好像都很自然隨性‚其實都快不能呼吸了‚自己還需要好好的再磨練一下演技。


袁詠琳﹑賴雅妍 姊妹攜手創作 no.4鄉村民謠/ 釋懷
你和我的情感共鳴 唱出每個人心中共同的成長體會
Cindy和賴雅妍因拍攝「瑰寶1949」而相識‚她說拍戲時和雅妍才對到兩次戲是最少的‚卻非常投緣‚戲拍完後雖各自忙碌鮮少有機會碰面‚但經常會通電話聊天‚認識不長卻覺得像是多年好友一樣‚雅妍像個大姊姊般很照顧自己。 她知道雅妍很愛音樂也一直有在創作‚於是主動邀約她寫詞。 Cindy第一次看到歌詞就非常喜歡‚她說「釋懷」就和她認識的賴雅妍一樣‚簡單卻很特別‚直率卻很細膩。 歌詞裡有許多小地方一看就很感動‚自己最喜歡的是「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相信,可以對你笑了」﹑「經過這次的愛,學會了釋懷,但已經太晚的無法再重來」‚很真切的描繪出看似簡單卻其實很難做到的情感。
【釋懷】是每一個人都發生過的故事‚即使劇情稍微不同‚也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體會和領悟。

『釋懷』MV袁詠琳、賴雅妍互飆演技 雅妍為力挺姊妹大方露出事業線
【陷阱】﹑【把傷心打碎】﹑【釋懷】影像串起袁詠琳《歌舞音樂劇電影MV》三部曲
Cindy用百老匯概念串聯起MV《歌舞音樂劇電影》三部曲‚最後一段【釋懷】‚延續【把傷心打碎】從舞台前走回幕後‚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他人的故事。
Cindy和賴雅妍在MV中都飾演歌舞女郎‚導演安排雅妍扮演剛結束演出的表演者‚服裝設定要求就是性感歌舞女郎的裝扮‚但賴雅妍從未曾有過這樣大膽的造型‚起初創意團隊還很擔心她會否拒絕‚結果她不假思索的直接回答"沒問題!″‚在試衣時造型師怕性感馬甲太過暴露‚想不到雅妍卻反提出馬甲再改緊一點‚要擠到爆乳‚不用刻意遮掩的要求。 她說這首歌也是她的作品‚希望自己能為MV加分‚演什麼就要像什麼‚只要能吸引更多觀眾的目光‚事業線就露了吧! 賴雅妍直爽的性格令人印象深刻‚力挺Cindy到底的心意更讓Cindy感動的說自己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友情。

【釋懷】MV刻意以簡單概念不交代劇中人物關係的方式呈現‚著重在賴雅妍釋放的情緒表現和Cindy的演唱‚這樣的安排是不想影響觀看者的思考‚希望大家仔細聆聽歌曲‚可以從詞意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在MV裡雅妍聽著Cindy唱歌‚回想到自己的故事抑制不了傷感流下眼淚‚隨著Cindy唱出的每一句表現出不同的悲傷情緒‚從壓抑到痛苦‚最後藉由Cindy的溫暖歌聲獲得安慰。 在拍攝時Cindy一看到雅妍流淚‚忍不住也跟著哭了起來‚超大顆的眼淚嚇到坐在一旁的同事‚還以為她剛發生了什麼事!轉頭看賴雅妍的經紀人也刻意把頭撇到一邊‚她說自己從來不能看雅妍演哭戲‚會讓她也想跟著哭。 賴雅妍一連串精采的哭戲讓Cindy猛力點頭讚好!直說收放自如的演技是自己要向她學習的地方‚也調侃自己沒辦法哭得像雅妍一樣美‚幸好導演是安排讓雅妍哭而不是要她哭‚不然MV就不好看了!


強勢鼓舞 跳出自我 no.5電音搖滾/ Come On
大玩創意融合周董等指標人物特色 混搭節奏創造嶄新風格
【Come on】是專輯中Cindy在製作時最放鬆的一首歌‚原本就單純的想寫一首快歌‚一首大家聽了會跟著舞動的‚表演時自己會很high的歌。
她把Trance和Techno兩種電音元素混搭搖滾節奏‚然後大膽的在間奏加入老闆周董「雙截棍」的和絃‚再加入樂壇指標人物的特色合聲‚如李玟的性感氣音。 Cindy說並不是kuso模仿‚而是想加入更多好玩的創意元素‚讓聽音樂的人能產生更多共鳴。 這樣的曲風創作是Cindy第一次嘗試的‚也首次挑戰使用變音器變化vocal‚駕輕就熟後Cindy開始大玩特玩‚每種聲音的變化組合都要試一下‚她說自己開始對效果器上癮‚以後還會繼續試著做出更多有趣的變化。


袁詠琳、李玖哲 首次合唱 no.6節奏藍調/ 聽我說
R&B輕快節奏舒緩心情 要男男女女學會”聽對方說”
這首歌形容的是一對情侶爭吵時的情況‚獨特的口白式歌詞‚把男女生各自不同的觀點和心情描繪出來。
人們常會因為自尊心作祟而變得不坦白‚其實心裡是很關心﹑很在意對方的‚很多人卻會選擇刻意不顯露出來也不直接表達。 Cindy認為因此就造成了誤會其實是很不值得的‚人在情感裡計較的常常都是一些小事‚而愛情就是要從小事開始去經營‚耐心聽對方訴說‚學會溝通是最重要的習題。

因為歌曲獨特的概念‚Cindy想找一個聲音很男人的男聲來詮釋‚在考量對唱人選時‚她立刻想到在教會認識的李玖哲‚兩個人都是獨自一人在台發展‚相似的背景讓彼此惺惺相惜。 但堅持專輯全製作的Cindy‚卻為了Nicky原本打算破戒‚因為她認為自己功力還不夠深厚到可以為Nicky配唱‚所以打算另外找配唱製作人來做。同事們都一直勸說她要相信自己‚最後她厚著臉皮替Nicky配唱‚做了以後才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Nicky非常的親切也很尊重她‚很感謝Nicky對自己的信任‚也趁機會偷學了幾招聲音的運用技巧。

小鐘驚喜獻聲搞笑口白 no.7雷鬼甜心/ 傻傻地
海灘風節奏搭配甜蜜口吻 滿足愛情另類幻想
Cindy一向很喜歡這類型的曲風‚簡單沒有負擔‚舒服沁涼的海灘風節奏能為喧囂的城市稍稍紓壓。
這首歌從小鐘的招牌「Magic~」逗趣展開‚與歌詞呼應形成男女間另類的曖昧情節。 對在愛情世界中向來沒有小公主命的Cindy來說是一種幻想的刺激;女生都期待被捧在手心呵護的幻想‚和愛情遊戲裡偶爾小任性的刺激。 自嘲骨子裡其實是男生的Cindy在配唱時遇上瓶頸‚甜蜜略帶小小嫵媚的口吻‚可是花了她非常多的時間對著空氣揣摩撒嬌狀態‚這對她來說也算是種另類突破!

Cindy、Lara同門姊妹再度攜手 no.8福音藍調/ 我想要迷路
黑人敬拜福音曲風安慰壓抑靈魂不再迷路
這首歌描寫的是一個不想被社會規則﹑情感綑綁住的女生‚擺脫束縛勇敢走自己的路。
Lara形容事物的方式很特別‚「我想要迷路」並不是迷失自我‚而是太清楚自我所以更渴望自由‚沒有限制。 對曾經不受家人支持走音樂路的Cindy來說‚更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取得踏入樂壇的門票後‚媽媽仍然不放心她以音樂維生‚也認為這個環境太過複雜‚無論成功與否都擔心她會變質。媽媽和她約法三章‚給Cindy三年期限‚如果覺得她有所變質‚就會強制要求離開。三年過去了‚Cindy證明自己未曾失去自我‚唯一改變的是對音樂更多的堅持。前陣子Cindy和媽媽通電話時‚媽媽說她真的感到很驕傲‚因為Cindy有遵守約定‚為人父母總不會要求子女成就要有多大‚只希望孩子能堂堂正正做人。Cindy也和媽媽說請媽媽一定要相信自己‚因為自己是媽媽用心養育的孩子‚請媽媽要對她和自己更有信心。

【2 BE DIFFERENT】這張專輯紀錄下的不僅是Cindy的音樂故事‚背後還有著家人給予莫大的支持力量! 所以‚如果當你覺得需要開車”迷路”一下的時候‚請記得回來‚因為愛你的人永遠會在這裡等著你。

大膽示愛Girl Power no.9 放肆嘻哈/ 愛危險
Hip-Hop重拍融合復古Funk 大女人魅力讓你身陷危險
推翻女生應該保持被動的愛情淺規則‚大聲疾呼女生不是弱者!
Cindy親自填寫的英文歌詞是她從未有過最直接的求愛表白‚唱腔充滿誘惑的聲線引發無限遐想‚她說其實原意沒有要刻意耍性感‚而是她對愛情的觀念比較簡單坦率‚不喜歡拐彎抹角‚所以歌詞用很白話的方式表達‚但經過中文翻譯後卻顯得有些情色‚連她自己都覺得好害羞。
這首歌曲風帶點中古世紀陰暗‚強烈的重拍讓音樂畫面更顯刺激﹑神秘‚歌名直接點出新世代女性的愛情態度---愛危險‚愛冒險。 號召女孩們偶爾要大膽一點‚跟著Cindy勇敢冒險一回吧!

給朋友最真摯的音樂關懷 no.10深情靈魂/ 朋友
Gospel溫暖節奏 透過音樂感謝所有愛Cindy的人
【朋友】‚是Cindy送給好朋友、歌迷的一首歌‚在她的朋友難過失意的時候‚Cindy很想為他們做點什麼‚所以寫下這首曲子‚希望朋友們能從音樂中獲得些許安慰。

為了追尋音樂理想因而展開一個人的獨立生活‚身邊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所有的喜怒哀樂Cindy都只有一個人去面對‚她常說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的寂寞‚當她一個人的時候‚最常做的事就是和歌迷朋友在網上聊天。 她很用心的去經營和歌迷朋友間的感情‚私下也常會相約聚會‚到現在許多歌迷已經成為Cindy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他們是袁詠琳實實在在的好朋友‚缺一不可!而【朋友】的歌詞也是Cindy從這些好友們給她的鼓勵留言延伸而寫成的‚朋友對Cindy來說不只是一種關係‚更是她的創作動力來源。 她也要藉由這首歌‚向所有愛Cindy的人表達自己最深最深的感謝。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