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眼光
專輯 - 1 首歌曲 |

她的眼光

2023/11/1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作為 MC HotDog熱狗 寫給家人的一封情書,〈她的眼光〉從反面談情,以倔強說愛。

疫情幾年在奔波之間隔離復隔離,家人間聚少離多,在對彼此求之不得的日子裡累積的思念與期待,熱狗用另一伴轉過身的賭氣來寫,將自己背水一戰的姿態作為承諾,借80年代一首經典電影歌曲視覺化那依依眷戀的意像。

〈她的眼光〉(實則曲名為〈鬼新娘〉)是當年引領僵屍片風騷的香港《暫時停止呼吸:殭屍先生》電影插曲,唱活了那種來自女性的,勾人的,神秘而帶著危險感的致命吸引力。MC HotDog熱狗 則在這首顯然有致敬味道的創作裡,將凝視反轉,原作裡面他看見她到來時乍然淪陷的危險感一字未改,卻已成為她注視他時以離去時的埋怨包裝等候歸來的殷切期許。而膠著在他鄉的孤獨感令記憶裡的目光更加灼熱,親愛的人總是反著說甜言蜜語,這就是 MC HotDog熱狗 在〈她的眼光〉裡重塑的致命吸引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