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s Of A Life
專輯 - 9 首歌曲 |

Seasons Of A Life

2005/01/01
試聽 聽全曲
視歌三棲的老牌巨星Lena Horne在二○○六年正式退休了,距離她初出道的日子,算算剛好是七十個年頭。一九三六年Horne正式開啟音樂生涯,是美國戲劇史上第一位和好萊塢簽下長約的非裔美國藝人。生活在一個種族問題複雜的年代裡,Horne的身分與行為顯得相當突出。筆者認為,在著名導演Francis Ford Coppola的電影 The Cotton Club 裡,與踢踏舞者Sandman Williams有著一段感情的歌手Lila,背後所影射的真實人物相信就是她。Lena Horne的舞台除了大螢幕與夜店外,她同時也在賭城舉辦過許多次精采的歌舞秀,此外她在百老匯音樂劇裡也有亮麗的成績單,一九八一年的獨秀 The Lady and her Music 讓她贏了座東尼獎;在音樂上也拿過三座葛萊美獎,外加一九八九年的終身成就獎座。Horne在電視圈子裡的成績同樣亮眼,大家或許忘記了,她還在台灣曾經家喻戶曉的《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 影集裡客串演出過一集呢!
  回到正題,這張精選輯收錄了Lena Horne從一九九四年到二○○○年間為Blue Note Records所留下的錄音精選,由與她合作超過四十多年的吉他手Rodney Jones負責製作。曲目包括了Horne的經典作品“Stormy Weather”,比較特別的還包括了她與古典指揮大師Sir Simon Rattle合作向Duke Ellington致敬的三首作品。一九一七年出生的Horne在演唱這些作品時早已年過八旬,但搖擺魅力未減當年。這張精選輯同時代表Horne對其音樂生命的最後回顧,意義非凡。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