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
專輯 - 2 首歌曲 |

人生下半

2023/04/06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專輯:《人生下半》
語種:國語
發行時間:2023年4月6日
唱片公司:北京誠利千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類型:流行
歌手:安琥

人生旅途過半,總忍不住梳理過往。
當大家坐到一塊,在酒桌上被重提起的經歷,
是平淡無奇的工作?還是幾段無果的愛情?
是還算和睦的家庭?還是無法釋懷的離別?

回看來路,各有各的人生,
在時間的空隙中片刻恍惚深刻感嘆,
不由提出一個無解的疑問,
時間到底帶給我們些什麼?

安琥用一首《人生下半》解答著關於時間的謎題,故事感的嗓音說盡人生常態。

一句【難得又一年/大家坐到一塊/照舊說的總要比過的精彩】就讓多年好友舉杯暢談的畫面躍然紙上。杯中酒一飲而盡,心裡話隨即頻出,有回憶也有當下,有欣喜也有牢騷。用故事下酒,心酸入喉,幾杯下肚,陷入微醺的狂歡。

【說要來的人終究沒有趕來/有幾個說先走陪陪小孩/有人談起時代/有人咒罵起來/有人半輩子還沒明白】人生一如往常,走著走著,旅途過半,風景依然在,人已非少年。我們總以為自己還年輕,卻忽略了歲月的腳步,談笑之間再回首,恍然發覺記憶中的那些似曾相識早已物是人非......

歲月總是催人成長,卻又不指明方向。從那時年少一路翻山越嶺,【再曲折至少活過來/那就不算失敗】人生沒有中轉站,生活也沒有烏托邦,曾經的那些過往,都是勝利的勳章。

《人生下半》是安琥對時光的理解,也是他對人生的態度。生活多是不盡如人意,一生中最奢侈的事,便是把真心留給自己。生命很短,別將自己虧待;歲月不長,別把自己愧對。希望聽歌的你,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精彩且有意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