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春日暖陽》原聲帶
專輯 - 5 首歌曲 |

電視劇《春日暖陽》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23/03/24
試聽 聽全曲
電視劇《春日暖陽》是由劉家成指導,吳剛、黃子韜、孫怡、韓童生主演的都市情感劇。
《春日暖陽》全輯OST共5首歌曲,不僅有擔當主演的黃子韜親自創作並演唱歌曲,更是力邀實力歌手湯非、周士原、馬栗、薩吉,在觀眾在音樂中體會到溫暖細膩的情感。
片頭曲《做我的唯一》
歌曲《做我的唯一》作為電視劇《春日暖陽》的片頭曲,由主演黃子韜進行演唱。作為劇中男女主的愛情歌曲,表達出在錯綜複雜的現代社會關係中,松楊與丁沫沫全劇中最為純真的愛情線,歌曲營造出的清澈感與浪漫感,將愛戀的怦然心動細緻的描繪出來,用細膩甜蜜的文字訴說著對沫沫無盡的愛意。想要成為對方的“唯一”,感謝對方在相愛的過程中給予的陪伴及分享,希望讓愛情蔓延。
片尾曲《浮沉之間》
歌曲《沉浮之間》作為電視劇《春日暖陽》的片尾曲,由王黎光老師與林喬聯手創作,實力歌手湯非傾情演繹。歌曲基調嚴肅而又深刻,奠定全劇沉澱的精神內核。歌詞充滿力量感的撼動內心,描述“有人躍躍欲試,卻遇到猝不及防幾經風雨,又才能重逢陽光”“人生啊,紙上得來終覺淺,沒苦辣酸甜何來一步登天。”講述在追求藝術的漫長一生中,所要經歷的種種不順遂和受挫之後重新振作起來的樣子。
插曲《沒有腳本的愛情》
歌曲《沒有腳本的愛情》由Daryl K 王凱玉和雷十一作曲,瀟彬作詞,周士原演唱。講述了沫沫與松楊甜之間“命中註定”的愛情,“不需要腳本的設定,緣分是最好的編劇”讓兩個人的心逐漸開始靠近,並“導演”了一場永遠。松楊努力演繹著“沒有腳本的愛情”讓沫沫開心,全情投入進去,“一生的臺詞就是我愛你“。歌曲輕快的節奏讓歌曲充滿了愉快的氛圍,讓聽眾能一起體會到兩人美好的愛情。
插曲《依然》
歌曲《依然》由Daryl K 王凱玉作曲,瀟彬作詞,馬栗傾情獻唱。歌詞細膩深情,我還是一樣,還依然對你喜歡,感同身受著你的孤單”仿佛心聲一般,娓娓道來,通過馬栗有層次感的聲音,不斷的唱誦著對於松楊情感的篤定和深情,如歌詞中描述的”你還是一樣,依然是我的牽絆,愛你依然是我的習慣“表達出沫沫的悲傷以及對於他的留戀和珍惜。
插曲《相互奔赴的心》
歌曲《相互奔赴的心》由鄭人予作曲,辰羽鳴作詞,薩吉演唱,主要表現了丁可芒與薑葉之間愛情、親情和共同的藝術追求中的矛盾與傷害以及互相諒解。歌曲多用鋼琴+管弦樂器,有穩重感和深情的情緒。歌詞描寫兩個人互相的傷害和誤解讓兩個人背過身不再擁抱的遺憾以及拋開生活中的瑣碎真正去互相關心理解後才能好好相處,珍惜彼此。
整體歌曲是以一種溫暖大愛的情感色彩去表達兩個人之間相互糾纏的情感,而所有的感動都帶著最赤誠的溫度去讓你成長,逐漸與自己和解,逐漸與周圍的人和解,寬容著所有再次擁抱。

發行日期

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