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歸來》影集原聲帶
專輯 - 6 首歌曲 |

《和平歸來》影集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23/03/27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影集原聲帶

《和平歸來》不僅集結實力派演員鍾瑶、張詩盈、陳以文、王彩樺、柯宇綸⋯⋯等人演出,在音樂製作上,為了讓觀眾更有情境,特別訂製打造主題曲、插曲,讓音樂帶領著觀眾進入2003年的時光隧道,回憶當年對抗疫情的氛圍。

這次除了邀請曾參與阿妹專輯製作的製作人-黃韋皓 Jerry以及資深音樂人-清揚,擔任片頭曲、主題曲製作人,更邀來星光幫—周定緯首次獻唱台語歌曲「為著心所愛的人」,闡述2003年SARS來襲時,在第一線工作的第一線人員心聲,由敏盛醫院副院長—柯紹華醫師親自譜詞,融合2000年的台語曲式,打造膾炙人口的台語歌曲。

SARS的故事不僅是屬於台灣,疫情的肆虐擴及中國、香港、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因此「為著心所愛的人」不僅獻給在台灣醫療第一線作戰的醫護人員、來台灣照顧病患的外籍傭人,也獻給曾經經歷這段疫情,有著深刻連結的所有人。

因此原聲帶亦收錄馬來語、粵語、菲律賓語版本的「為著心所愛的人」,邀來真實的醫護陳志金、吳立民、賴邦琪、黃漢斌首度獻聲演唱!

發行日期

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