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Hits (起笑蛙闖天關)
專輯 - 17 首歌曲 |

Crazy Hits (起笑蛙闖天關)

2005/09/09
試聽 聽全曲
17 首歌曲
‧全英排行四週冠軍、英國最熱門的手機鈴聲
‧首張起笑創作大碟 起笑蛙闖天關
‧收錄杜德偉<獨領風騷 / Who Let The Dogs Out>抓狂版
‧電影馬達加斯加主題曲<I Like To Move It>全新電音起笑蛙搞笑新版



2005年夏天最熱門超人氣讓全球瘋狂的卡通造型動物是什麼呢?當然就是近日紅遍英國的這隻不愛穿褲子,又老是把小雞雞外露,造型令人抓狂噴飯的起笑蛙囉,又會唱歌搞笑、又會騰空騎車、又會混音打碟,堪稱全方位藝人! 眼尖的樂迷們或許在前陣子在台北市捷運站、士林夜市、行天宮、台北101或是知名的湯包店附近見過這位日前曾受台灣手機電信業者邀請來台代言手機鈴聲的最佳男主角。

相信每個人第一次看過首支單曲《抓狂叮叮》後的第一個反應,應該都是:“哎呦喂?… ㄚ鳥ㄟ這是什麼東東啊!“ 這隻眼大如牛、眼珠左右大小不對稱,上下嘴唇像是掛了兩片芝心PIZZA,全身藍灰色,造型醜的實在欠扁的起笑蛙,到底是如何鑽進全球樂迷的手機,榮登英國手機下載鈴聲與英國金榜單曲銷售冠軍呢?

由手機鈴聲演化而成的單曲《抓狂叮叮》,誕生故事可回溯至1997年,十七歲的瑞典人Daniel Malmedahl用電腦錄下跟朋友模仿發動引擎的叫聲,並同時把這搞笑的錄音放上網頁後,被一個「瘋狂測試」的網站用來搭配F1賽車畫面,來挑戰網友能不能’聽了不笑’。 2003年,電腦繪圖師Erik Wernquist從這段樂曲取得靈感,以詼諧方式畫出這隻青蛙,古怪的藍灰色皮膚與大小不對稱的大凸眼,把牠命名為「討厭的東西」放上網頁,連同Malmedahl的聲響讓人下載。2004年德國電訊公司Jamster便把青蛙與怪聲一同登上廣告,以《Crazy Frog》之名闖蕩英國,開始吵遍全英國以促銷手機下載鈴響。 極具商業頭腦的他們就把起笑蛙的電話鈴聲配上1984年艾迪墨菲主演的【比佛利超級警探】插曲”Axel F”,就這樣搞出了這首跌破大家眼鏡的全英冠軍舞曲。竟然還打敗酷玩樂團,登上英國單曲榜四週冠軍,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隨著Axel F的成功,Erik與Daniel順勢推出起笑蛙的首張專輯,除了收錄四週英國金榜冠軍的<Axel F>之外,專輯中也同時大玩了各種不同風格各個不同年代的經典名曲。70年代Hot Butter全美排行發燒經典<Popcorn>、90年代Tag Team冠軍單曲<Whoomp! (There It Is)>, 歐陸高能量超HIGH活力青春舞曲雙人組 反骨搭擋組 1998年全歐冠軍暢銷舞曲<We Like To Party>,92年英國舞文化代表Felix世紀國歌級舞曲<Don’t You Want Me>。

1991年 荷蘭Techno金字招牌雙人組合2 Unlimited 橫掃歐陸英美超高能量Techno舞國經典國歌<Get Ready For This>,到近日又經DONS重新混音撼動全球舞池90年代超級電子舞曲團Technotronic經典舞國國歌<Pump Up The Jam>與因為電影「馬達加斯」再度翻紅之1994年電音組合Reel 2 Real 攻佔英美金榜Top 5金曲<I Like To Move It>及杜德偉也曾經翻唱成<獨領風騷>之巴哈馬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大使巴哈人,2000年榮獲葛萊美獎最佳舞曲錄音代表作<Who Let The Dogs Out>等曲子,都在起笑蛙的搞怪嗓音下、重新融合現今電子舞曲節拍、展現全新風貌。

而除了這些翻玩經典舊作之外,起笑蛙在專輯中也同時推出了<Dirty Frog>、<In The 80’>、<Wonderland>與略帶阿拉伯風格的<1001 Nights>等自我全新創作。 專輯最後更以一段讓人噴飯搞笑的<Crazy Sound>清唱Acapella作了最完美的Ending。 聽完整張專輯,你就只會有一句形容詞 :『露g無罪,起笑有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