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迷有悟
專輯 - 1 首歌曲 |

執迷有悟

2023/03/1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這首《執迷有悟》最初創作於2019年,那時達西試圖從自己的情感困境和生活經歷中提煉出一些能夠說服自己的道理,用這首歌來記錄自己的心境,也期待能夠在寫歌這個條分縷析、釐清自己的過程裡尋找答案。靈感傾瀉,詞曲創作用時僅僅3天。之後,這首歌就靜靜地躺在滾石唱片的待選曲庫中,等待一個機緣。

2022年,《想見你》主創團隊為這一IP的電影版選歌,被這首《執迷有悟》擊中,很快確定由主演柯佳嬿演唱,大獲成功,達西也非常喜歡柯佳嬿的版本,這也給他的重新演繹帶來了不小的挑戰。

摒棄了簡單改調翻唱的方向,達西的版本從編曲上就做了徹頭徹尾的改變,結合《執迷有悟》歌詞的特性,換用了city-pop的風格,益發彰顯這首歌自帶的“都市中的孤獨”氣質。為了貼近編曲的感覺,配唱也使用了灑脫、律動的演唱方式。

對達西而言,這是一次非常有趣和新鮮的嘗試,與他近期聽歌的喜好不謀而合。也借這首歌,希望一切讓你執著的、念念不忘的人和事,都能在冷漠歲月裡,在刺骨寒風裡,在即使匱乏又枯竭的土壤裡,開出經年不敗的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