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s and Keys
專輯 - 11 首歌曲 |

Codes and Keys

2011/05/27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 獲得葛萊美獎提名,專輯大破百萬銷售、風光空降排行榜冠軍寶座,主流市場中的獨立清流樂團!
* 2011年最新專輯,深刻記載各團員這些年的生活轉變心情故事!
* 第一主打「You Are A Tourist」登上美國搖滾榜Top8位置!

獲得葛萊美獎提名,專輯大破百萬銷售、風光空降排行榜冠軍寶座,主流唱片放手不干涉製作的Death Cab For Cutie(以下簡稱DCFC),是少數贏得藝術和商業雙好評之獨立搖滾隊伍。雖是如此,但絲毫未滿於現狀,也不願意原地踏步的DCFC,仍處處隱藏令人驚艷的橋段,看似路人的團員們,卻有著過人的實驗精神和充沛能量,替現今淪陷於舞曲、嘻哈的歌壇帶來一道迷人清流!

還在!All-Time Quarterback!個人音樂計畫樂團裡頭努力奮戰的主唱及創作首腦Ben Gibbard,後續夥同吉他手Chris Walla、貝斯手Nick Harmer、鼓手Nathan Good等三位原始隊員,於1997年以DCFC之名推出Demo作品“You Can Play These Songs With Chords”意外爆紅,隨即於隔年在獨立廠牌Barsuk Records旗下發行首張完整專輯“Something About Airplanes”,獲得AMG(4/5)+Pitchfork(8.6/10)給予高分評價。2003年的“Transatlanticism”闖出商業亮眼成績,吸引到Atlantic Records的注意,2005年推出關鍵作“Plans”,登記全美流行榜殿軍,入圍葛萊美「最佳另類專輯」大獎,隔年以單曲「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獲得葛萊美「最佳流行演出二重唱/團體」提名!2008年的“Narrow Stairs”,更直接摘取美國和加拿大榜單冠軍席次,DCFC火紅的寫下事業高峰期!

繼替好萊塢賣座鉅片【暮光之城2:新月】執筆演繹主題曲「Meet Me On The Equinox」,贏取來自四面八方的掌聲,再次於商業市場大獲全勝的DCFC,趁著這股熱潮尚存之際,端上“Codes And Keys”新碟。在籌備這張新專輯的期間,各團員的生活出現極大轉變,Ben Gibbard娶了演出【成名在望】、【戀夏500日】、同時擔任She & Him主唱的Zooey Deschanel為妻,貝斯Nick Harmer也成了人夫、鼓手Jason McGerr則有了自己的寶寶,最後吉他/鍵盤手Chris Walla舉家搬移至西雅圖定居,而這些心情寫照也都記載於曲目之中。開場的「Home Is A Fire」,瞬間將四周空氣凝結,迷離飄邈的頻率紛飛,又不斷利用合成器加大衝擊感的氣勢;第一主打「You Are A Tourist」,鮮亮的節拍包裹著討喜吉他音階,不斷重複的簡單詞彙,增加欣賞者的深刻記憶點,攀至美國現代搖滾榜Top13位置。DCFC又一次利用那魔力聲韻征服我們雙耳,堅持不花俏平實之編曲傳遞聆賞的純粹度!■2011.05■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