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 happens
專輯 - 1 首歌曲 |

shit happens

2023/03/0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SHIT = 鳥事。
鳥事總是會發生。
Shit happens to you, to me, to everyone.

顛覆以往大家對Ariel的認識,Ariel這次呈現的不再只是開心天真的一面。

總是透過溫暖嗓音和抒情音樂療癒人心的Ariel,其實在放棄加拿大藥師職涯、回台灣追夢的這幾年裡,也經歷過許多比預期更艱辛的挑戰。

『Sometimes shit happens』,要如何『stay kind, stay the same』?

在某一天遇到一件令人覺得荒唐的鳥事後,情緒波動的Ariel回家一小時內寫下了這首 "shit happens"。剛開始只是純粹情緒抒發,寫著寫著Ariel開始透過這首歌對自己喊話,希望在遇到鳥事的時候仍然能不被影響,選擇良善、選擇做對的事情。生活中總是會有各種 shit 出現,Ariel透過自身經歷寫了這首歌告訴大家:『我會讓你看見,善良不是弱點!』

這首歌是聽起來很舒服、很 chill 的 r&b,雖然以 acoustic 吉他為基底,卻使用電子鼓的節奏來鋪陳行進。Ariel依然用她療癒的嗓音把 "shit" 唱得溫柔,但這次多了一份堅定和勇敢,象徵面對很 shit 的人事物,仍然可以堅定的選擇不被改變,堅持做那個善良的自己。

這首【shit happens】是接下來 Ariel要發行「勇氣三部曲」的前導曲。當世界瘋了,你是否有勇氣不跟瘋?不跟風?向 shit 說 NO?

_______________

「勇氣三部曲」+ 前導曲 - Ariel計畫在 2023上半年發行的4首歌曲

與前東家唱片合約結束後,Ariel決定重新出發,計畫將歌迷最喜歡也敲碗最久的創作曲「勇氣三部曲」:【雨季】、【勇氣】、以及最後一首暫時保密的歌曲上架發行,謝謝歌迷一路以來的支持。

「勇氣三部曲」這三首歌創作於五年前Ariel還沒大學畢業搬回台灣的時候。其中【勇氣】這首歌是她自己當時在經歷猶如狂風暴雨的困境時有感而發的創作。

搬回台灣在疫情期間出道的Ariel也經歷不少挫折。原本是當做興趣的音樂變成了正職,對於理工醫藥背景出身,什麼事都很認真、要求完美的她是很大的挑戰。放棄了加拿大藥師的舒適圈,Ariel在回到台灣這五年曾經懷疑自己、甚至想要放棄。在低谷中某一天再次聽到【勇氣】這首歌,瞬間泛淚,發現自己忘記了當初做音樂的初衷:用音樂帶給大家力量和療癒人心。

疫情就快過去了,2023是個全新的開始,Ariel也準備好重新出發。想透過這個三部曲加前導曲告訴大家:我們永遠比自己想像中更堅強。

狂風暴雨到來,也會離去。在跌宕起伏之中,讓Ariel陪你一起找回失去的自己 — 那個比我們想像中堅強,一直未曾放棄,給我們勇氣的自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