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dn For Babies (純真小貝比-海頓童話書)
專輯 - 11 首歌曲 |

Haydn For Babies (純真小貝比-海頓童話書)

2011/08/0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寶寶潛意識古典樂
★專為啟發0-5歲寶寶感知世界的的童趣古典樂

給寶寶最好的古典樂潛意識啟發
來自德國的Perleberg唱片公司,從94年以來即開發專為0-5歲的兒童所打造的系列專輯,獲得知名科學家弗雷德博士和亞特大皮耶蒙特醫院的史瓦茲醫生背書認可的兒童音樂。【寶寶潛意識系列】為專為學齡前兒童與育嬰中心所設計的專屬音樂。錄製時,他們特別在錄音室放置搖籃,團員們想像正為熟睡的嬰兒演奏溫和的樂曲。透過古典樂平穩的律動,以及乾淨清晰的音樂盒陪伴,不僅能幫小寶寶安定情緒,對未來學習能力的培養,亦有決定性的影響。

◎ 專輯介紹
海頓的和諧音符,給寶寶純淨幸福的童年
海頓的音樂非常適合寶寶,因為他溫和、平易近人的本質,在當時被暱稱為「海頓爸爸」。海頓的音樂語法單純流暢,樂句結構清晰而反覆,完全不會造成寶寶聽覺上的負擔,透過維也納遊戲和聲四重奏充滿童心的詮釋,結合精巧可愛的音樂盒樂音,在富有安全感的旋律中,陪伴寶寶健康快樂長大。

◎ 曲目介紹
1. G大調交響曲《驚愕》,第二樂章
曲如其名,第二樂章突如其來的強音,刻意安排來驚醒音樂會中打瞌睡的貴族們。經重新編曲後,以可愛輕柔的旋律重現,讓寶寶安心聆聽。
2.第一號降B大調弦樂四重奏
典型維也納小夜曲結構,弦樂演奏出平穩輕快的動人節拍,音樂盒樂音巧妙點綴期間,讓寶寶安祥入眠。
3.C大調弦樂四重奏《皇帝》,第二樂章
第二樂章主題是海頓當時為奧地利皇帝所寫的國歌--《皇帝讚歌》所發展出來的,也是現在德國國歌的起源主題,高雅溫暖的音樂風格,是海頓最為著名的作品之一。
4. C大調鋼琴奏鳴曲,作品35
輕鬆愉快的鋼琴小品,以小步舞曲的形式表現,音樂盒樂音滴滴答的旋轉播放,讓人心情為之開朗放鬆
5. 第二十五號e小調鋼琴三重奏,第2樂章
身為鋼琴三重奏的開創者,此作品在高貴氣質中展開,完美呈現了古典樂的芬芳典雅。
6. 神劇《四季》第一部”春天”—來吧!把握春天
《四季》從1798年寫到1801年,集海頓五十年的作曲功力之大成,總結他多年來藝術精華。此曲可聽見春天的綠意盎然,生氣蓬勃地音樂色彩讓寶寶歡笑不止。
7. C大調弦樂四重奏《鳥》,第四樂章
弦樂四重奏這種曲式是在海頓的手中獲得樂界的推崇,他讓弦樂四重奏擁有強烈的表現張力和深刻的靈魂,經由此曲更能明顯感受到小提琴和大提琴來往對話,生動靈巧。
8. 第四十一號降E小調鋼琴三重奏,第一樂章
如歌的行板樂章,音樂盒樂音像雲朵般輕柔點綴在悠揚的弦樂聲中,陪伴寶寶安靜的熟睡。
9. 第三十五號C大調鋼琴三重奏,第二樂章
緩慢沉靜的節奏,主旋律由柔和的音樂盒來呈現,提琴悠揚安祥的呼應著主題,令人感覺無比心安。
10. G大調鋼琴三重奏《吉普賽迴旋曲》
此曲是海頓家喻戶曉的名作,快速連律的急板音符,演奏者須有相當的功力才能完美呈現,活潑明亮的音樂氣氛讓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11. 第45號升f小調交響曲《告別》,第四樂章
3/4拍的小步舞曲,是海頓早期代表性的傑作之一,溫潤純真的樂風,讓人感受如陽光般和煦的溫暖。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