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俊傑
專輯 - 10 首歌曲 |

琳俊傑

2011/09/02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高校精靈X創作專輯2
鄔禎琳__琳俊傑
16歲高校精靈 天馬行空靈感飛快
以自己的創作成為女孩中的俊傑
用音樂唱和音樂偶像林俊傑
歌壇天王製作陣容_林俊傑、周杰倫、南拳媽媽宇豪、彈頭、張傑
聯手打造高校精靈的音樂奇想世界

關於鄔禎琳
16歲的高校精靈鄔禎琳,擁有創作及鋼琴彈奏的才華,演過兩部電影,發行過一張個人專輯,一本個人旅行美食寫真書,在學業與工作之間飛來飛去,卻樂此不疲,停不下來;牡羊座女生的天真、率直、不做作;遇見陌生人會害羞,在人群中偶爾放空,微笑時酒窩很深,認真的雙眸靈動,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小心思像精靈的翅膀停不下來,喜歡嘗鮮熱愛奇妙事;旅行箱是她的秘密屋,裝滿天馬行空、關於16歲愛情的奇思異想。

精靈造型_螢光橘、精靈藍、充滿視覺衝擊與想像
第一張專輯給予人的鄰家女孩般清純的鄔禎琳,在第二張專輯的造型上,為了表現在音樂上的奇思異想以及精靈般的感覺,造型師特別準備了有俏皮的螢光橘搭配充滿時尚感的內搭褲與特殊造型高跟鞋;以及充滿夢幻感的藍紗長裙搭配碎鑽假衣領;更首次嘗試在睫毛上貼上彩色小花瓣;這些充滿時尚感覺的造型,讓她感到非常的新鮮,也覺得自己的時尚潛能被造型師激發出來非常不可思議;也希望在視覺上她給人的感覺可以像她在音樂上傳達的心情一樣,充滿幻想與獨特性。

專輯封面拍攝
這次專輯封面拍攝是上次來台灣宣傳第一張專輯時就拍攝的,第一次在台灣的拍攝工作,攝影師安排她搭乘了一段小小的火車之旅,旅行箱就是她的音樂行囊,裝滿了她的夢想與愛情,唱著屬於她的青春想像;在菁桐站這樣還保留著老台灣風味的小車站,車站沿街都掛滿了許願的竹筒,她也好奇的買了一個來寫,許下心願,希望台灣歌迷喜歡她的音樂;要掛上去時竟然看到了Super Junior的東海寫的許願竹筒!這樣的巧合令人嘖嘖稱奇!

輕快主打:琳俊傑 (曲 林俊傑 詞 鄔禎琳 )
從小就非常崇拜歌壇天王林俊傑,第二張專輯公司像林俊傑力邀為鄔禎琳寫歌,林俊傑也非常迅速的寄來一首輕快一首抒情的DEMO,而其中一首輕快的歌曲讓鄔禎琳一聽就非常有想像,她用了林俊傑的歌名去串出一首歌詞,表達對愛的感覺,一個晚上就寫出來,歌名也取兩人名字組合[琳俊傑],一方面她期望自己能成為90世代的女中俊傑,另一方面當然就是對自己的超級偶像的最高的致敬!!

憂傷主打:輕輕親 (曲周杰倫 詞 方文山 )
這首中板抒情歌曲,略帶淡淡的哀傷,是由周杰倫和方文山為鄔禎琳量身打造的情歌。輕輕的親吻消逝的初戀,最初所以最美也最難忘;MV更邀請到這首歌曲的製作人—南拳媽媽宇豪來擔任男主角,劇情安排男主角努力的製作著手工音樂盒,在不得已離去之後,希望留給鄔禎琳一個最美麗的回憶,但是鄔禎琳並不知情,只能在愛人離去之後,整個人都好像被掏空,漂浮在空中,最後看到這個音樂盒,才又墜落到現實裡,追憶這段純純的愛情。拍攝當天兩人都非常緊張,因為第一次合作就要演出情侶的角色,但是兩個愛音樂的人,在一起彈鋼琴的橋段裡馬上就混熟了,導演甚至加料要兩人”玩親親”,讓兩個人害羞到不行,將MV裡想傳達的純純的愛表現得淋漓盡致。而導演為了用視覺表現出”輕”的感覺,要鄔禎琳不斷演出”摔床”的慢動作,一拍完腰痠背痛,但是看到鏡頭裡的奇特視覺效果,讓她大呼辛苦是值得的!!!

抒情主打: 偶爾哭一場 (詞 林理惠 曲 詹宇豪)
偶爾哭一場你還愛我嗎?原來心碎是我們的重量
南拳媽媽宇豪為鄔禎琳量身訂作的抒情曲,16歲的鄔禎琳的清新嗓音詮釋起這種憂傷情歌,有種淡淡的哀愁,惹人憐愛。前奏鋼琴緩緩彈奏,失去愛情的寂寞與孤獨表露無遺;愛情的重量原來是心碎,偶爾哭一場,是對愛情的問號與驚嘆號,鄔禎琳輕輕地唱著對愛情的不捨與牽絆,愛情的苦澀滋味,是淚水;有多少愛就有多少憂傷,只能偶爾哭一場,哀悼遠去的愛情。

甜蜜主打:你是我的BABY (詞 林理惠 曲 詹宇豪 )
好喜歡那傻呼呼的笑 你是我的Baby
甜蜜搖滾情歌,墜入愛情的感覺,彷彿全世界都一起微笑,鄔禎琳帶著甜甜的微笑唱著這首歌曲,整首歌曲充滿了甜滋滋的幸福感,跟著旋律與歌聲一起旋轉,間奏的風笛聲飄揚,青春無敵的戀愛滋味,悠揚在微風中,只要有愛,即使世界末日也不會逃跑!!

夢幻主打:記得我愛你 (詞 鄔禎琳 曲 林俊傑)
原來你發現我只是你的一個夢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力氣說出口
林俊傑為鄔禎琳量身打造的另一首夢幻情歌,鄔禎琳對這個如夢似幻的旋律深深著迷,她幻想著這首充滿憂傷旋律的情歌的情節,愛情有時美麗的像一場夢,夢裡充滿了歡笑、甜蜜;失去愛的感覺整顆心彷彿被掏空,從高樓上墜落一樣,掉進無盡的黑洞裡;寧願不要醒來,永遠在夢中,才能記得我愛你。

輕搖滾主打:紙飛機 (詞 梁心頤(Lara) 曲 張傑)
紙飛機的承諾 跟著我們的愛墜落
我不擅長念舊 一個人也不會寂寞 於是當眼淚突然往下流 才發現我沒想像中的灑脫
很張傑的抒情搖滾,加上梁心頤Lara的詞,是兩人繼【下雨天】之後又一抒情力作;鄔禎琳唱這首抒情搖滾,以一種壓抑的情感詮釋歌詞裡壓抑的心情,即使愛情與承諾如同指紙飛機般墜落,才狠狠的發現自己的脆弱與心痛。

青春R&B主打:夏天的秘密(詞 宋健彰(彈頭) 曲 詹宇豪)
微風羞怯的在傾聽 你深藏不露的感情 也是我ㄧ輩子的秘密
南拳媽媽彈頭與宇豪為鄔禎琳量身打造的校園風青春R&B,這也是南拳媽媽最擅長的曲風,有著【橘子汽水】調皮,鄔禎琳和宇豪很貼切的詮釋了校園裡的初戀曖昧,年輕的愛情,只能遠遠的盼望,偷偷的想念,見了面卻一句也說不出口;愛情萌芽的時候最令人怦然心動的愛戀秘密。


憂傷主打:學不會(詞 張傑 曲 張傑)
害怕的不是離別 而是想念 怎麼我還學不會 怎麼我還在徘徊 堆積的思念 該為誰
張傑的憂傷搖滾,在年輕的靈魂裡,如何能學會愛情的迂迴與謎題?不斷的問也得不到答案,學不會不流淚,學不會遺忘,學不會釋懷,青春的歲月裡,很多學不會的事情,尤其是愛情。鄔禎琳的歌聲,單純直率的唱著,對愛情的執拗,即使學不會,也會繼續嘗試下去。

奇幻主打:男人主義 (詞 林理惠 曲 楊瑞代)
別看穿我的思緒來成就你 完美男人主義 越是觸碰的小心翼翼 越是更緊密
這首是專輯裡最獨特曲風的一首,Jazz融合迷幻曲風,由楊瑞代作曲的獨特風格,由鄔禎琳的輕柔軟語的呢喃、夢囈般的唱著,似乎是遇見迷人又危險的愛情時,個性十足的拒絕的小女孩心情。

個性搖滾主打:簡單回答(詞 金剛 曲 小穎)
能不能給我一個簡單回答 讓我可以不再 為愛掙扎
還在不停想 最後能怎樣 心中留下了一道跨越不過的牆
這首輕快搖滾,充滿個性的鄔禎琳充分爆發,在電吉他與鼓的不斷烘托下,牡羊座女生的強悍
與灑脫表露無遺,看似柔弱外表下的帥氣,面對愛情,也想要大聲吶喊,給我一個簡單回答,
不想要再為愛掙扎!!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