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一口
專輯 - 1 首歌曲 |

一口一口

2023/02/2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極愛一個人,由愛生恨,愛到極深會產生巨大的恨意。

〈一口一口〉是一首完全從女性視角出發的歌,描述愛上一個人從理性到崩塌的過程。

這是庸俗救星首次氣勢洶洶挑戰數學搖滾,音樂製作人特別找來硬核樂團「魚條」首腦Dennis擔任單曲製作人。歌曲開頭從主唱拿著大聲公的碎念開始,「我想一口一口 吃掉你的身體」開門見山表明了這是一首激烈的歌。背景激動刷chord的吉他,以及依序加入的貝斯、鼓點,都狂妄地展現了複雜的riff與節拍,變化莫測的貝斯slap、兇猛的鼓聲與刻意為之的反拍、吉他廣泛使用的顫音,種種不自在的組合讓聽者彷彿也被每一樣樂器左右拉扯。

古有民間流傳《一千零一夜》故事集,女主角為了不要被殺掉,連續講了1001則故事、為自己爭取時間;今有庸俗救星《1O1O》暗黑愛情故事,「我一口一口吃掉他,從情慾的吃掉到物理的吃掉,也許這樣他就可以永遠住在我的身體裡。」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