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zt Rêve d'amour
專輯 - 9 首歌曲 |

Liszt Rêve d'amour

2011/07/04
試聽 聽全曲
★ 這份錄音,由四位以彈奏李斯特聞名的鋼琴家演奏,四派鋼琴家,分別用他們各自不同的美學來詮釋李斯特,是很難得聽到的呈現方式,有人把李斯特彈得一板一眼中規中矩,有人則抓住他那種活靈活現、神出鬼沒的風格,很值得一聽。
  
 李斯特是將鋼琴演奏技巧推向不可思議的超技境界的作曲家,他想出的許多鋼琴演奏技巧,直到現代也還是讓人讚嘆不已。雖然,李斯特創作的大量鋼琴作品,許多在後世都少為人演出,但其中不乏有經典的代表作,依然左右著我們的聽覺品味,像是愛之夢、練習曲「鐘」、魔鬼圓舞曲、安慰曲、艾斯特別莊的噴泉、孤獨之日的降福經等曲。今年是李斯特誕生兩百週年紀念,這份錄音,由四位以彈奏李斯特聞名的鋼琴家演奏,其中白建宇是韓國超技鋼琴家,今年要來台灣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杜夏堡是法國鋼琴家,他很受法國人歡迎,在法國電視台彈奏李斯特的鐘之練習曲甚受歡迎,經常受邀演出,霍夫是擁有和霍洛維茲一樣超技和敏銳度的鋼琴家,魯迪則是俄國鋼琴學派中最後的傳人。這四派鋼琴家,分別用他們各自不同的美學來詮釋李斯特,是很難得聽到的呈現方式,有人把李斯特彈得一板一眼中規中矩,有人則抓住他那種活靈活現、神出鬼沒的風格,很值得一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