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黛樂團 - 接下來要去哪 (DinPei Remix)
專輯 - 1 首歌曲 |

法蘭黛樂團 - 接下來要去哪 (DinPei Remix)

2019/11/1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真的有那個地方嗎?
那會是一個避世安居的桃花源,還是一個完美和諧的烏托邦?
真的有那個地方嗎?
-----------------《接下來要去哪》

主唱法蘭曾說這首歌的行進感像是場公路電影,訴說著人生,偶然的機遇、巧合,一群人聚在一起旅行,半途有人下車、有人上車,偶爾也會穿越隧道,進入黑暗,才再能看見遠處的光。

而在 DinPei 的想像中,這場公路旅行或許是開始在一個雨夜,伴隨著法蘭的低聲吟唱是堅定而有著綺麗想像的鋼琴聲,像是道路兩旁規律經過的昏黃路燈,漸漸地,琵琶與二胡的加入為這個夜晚的旅程打上了若隱若現的光影。不像一般電音樂曲的設計,這首 Remix Version 沒有明確的 Drop 段落,反之,DinPei 用琵琶、二胡和笛子輪流獨奏打造了很長的 Break Down 段落,留下空間讓聽眾和自己對話,並且更加凸顯法蘭文字獨有的美學,讓人細細咀嚼著法蘭的歌詞。重複穩定的琵琶取樣,代表著旅行中周遭快速飛逝的景色,二胡和笛子的國樂音階配上變種的 Lofi Hip Hop 曲風,DinPei 用他的 Remix 回應著原曲的提問,但他同樣沒有給出答案,而是用音樂帶給聽眾不一樣的想像空間。

「再逃下去的話 要逃到哪裡啊 真的有那個地方嗎」

這次 DinPei 為法蘭黛樂團十週年紀念單曲《接下來要去哪》製作的 Remix 版本,已是他們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為 2017《我只是你的愛人》),出生國樂科班底子的 DinPei,已經踏入電音世界9年,歷經台北各大知名夜店、海外大型音樂節放歌演出,並投入電音製作的領域。繼獲得2016 Red Bull 3Style 世界DJ大賽台灣冠軍、2017 亞軍後,DinPei 今年除了再次入圍冠軍候選人之外,更在9月發表了首張迷你專輯《__ w/ me.》。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