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Echo (大迴聲)
專輯 - 10 首歌曲 |

Big Echo (大迴聲)

2010/06/2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因為世界有太多美好,我們躲在晨間的床上,開著迷幻迴聲
。Grizzly Bear貝斯手跨刀製作,彷彿披頭四的迷幻青春
。Pitchfork 8.2佩服高評:「從The Shins借來的爽朗流行!」

「老身軀趁作愛時溜走,我們挖出閃耀的光,將自己射向上空。」

〈Excuses〉是自己聽得如斯感動的歌,悠揚的小提琴拉開序幕,怦怦鼓聲與沙鈴尾隨,唱至02:27時突然靜寂,唱詩班的合聲悄然出現,你可以瞧見皮膚上的顆粒,在緊接著的大迴聲後。與舊金山樂隊Girls同為加州出身的The Morning Benders,由華裔主唱Christopher Chu與吉他手弟弟Jonathan Chu、貝斯手Timothy Or、鼓手Julian Harmon四人組成,主唱Christ白天在名校柏克萊讀音樂理論,晚上用廉價Fender吉他接破爛Dell電腦寫歌,起初是以個人名義創作,後來號召起同校團員,擠身舊金山灣區名氣響亮樂隊,於獨立廠 +1 Record發行的《Talking Through Tin Cans》,獲iTunes評選為「2008最佳獨立另類專輯」,更為他們換來與The Kooks、Death Cab for Cutie、MGMT同台的門票!

簽入獨立名廠Rough Trade的新輯《Big Echo》,不像上一張是主唱失戀的故事,而記載著更多沉重青春與懷舊鄉愁;僅花了11天錄音,再邀請實驗搖滾大團Grizzly Bear貝斯手Chris Taylor共同製作混音。堪為年度單曲的〈Excuses〉揪心開場後,〈Promises〉繞著迷幻的重拍沓來,卻給慢板的〈Wet Cement〉如水泥凝住了魂;〈Hand Me Downs〉有大塊的破聲吉他,〈All Day Daylight〉則讓放大的擊掌聲跟著歡呼。The Morning Benders用上斑鳩琴、鐘琴、電鋼琴,甚至卡帶與鍋碗瓢盆,造出讓你在早晨耍賴不想起床的招牌雙軌合聲;那是對60年代的想像,因此有人說他們是早期的披頭四,或是當今已衰老的The Shins。但誰管?《Big Echo》內頁寫道:「對著山谷大叫。叫得大聲,就有大迴音;叫得小聲,則有小迴音。」他們給的音量,正是如此。


資料來源:映象唱片
http://www.hinote.com.tw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6/28